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報名時間僅5天!北京自主招生今日開啟

2024-03-22 10:00

來源:央廣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央廣網北京3月22日消息(記者 吳佳怡)3月22日,2024年北京高等職業教育自主招生報名工作正式開啟。據悉,此次共有35所高職院校參與自主招生。首都教育對招生工作進行了詳細的介紹。

北京2024年高等職業教育自主招生工作日程安排

圖片來源:首都教育

報名與考試

已參加北京市2024年高考報名的統考考生和單考考生均可報名參加高職自主招生。

考生要按招生院校的要求辦理報名手續。每名考生限報一所院校。

考生在辦理報名手續時,要按照院校要求提供相應的資訊和材料,並對所提交資訊和材料的真實性和準確性負責。

各招生院校要嚴格按照北京市教育委員會批准的計劃進行招生,並自主組織入學考試,進一步完善“文化素質+職業技能”考試招生方式。

身體健康狀況檢查

考生按照報名單位的安排參加高招體檢,考生體檢資訊由北京教育考試院高招辦向招生院校提供。考生報考須符合招生院校相關專業的身體條件要求,招生院校應加強入學體檢復查,對不符合要求的按規定處理。

錄取

招生院校按照全面衡量,擇優錄取的原則,結合高級中等教育階段的學習情況和院校考核成績,自主確定錄取方案,公示預錄取名單,辦理錄取手續。

招生院校應于4月底前完成預錄取。該批新生與當年高考錄取的新生統一于秋季入學。

被錄取的考生不再參加當年高考。錄取考生已交納的高考報名考試費由招生院校在報到註冊後退還。

按教育部和北京市藝術類專業招生相關要求,高職自主招生中藝術類統考科類下設的藝術類專業必須在省級統考成績達到我市藝術類專業統考高職(專科)合格分數線的基礎上進行錄取。

【責任編輯:曾瑞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