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第二屆全國老年大學線上公開課堂上線

2024-03-22 09:42

來源:人民日報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本報北京3月21日電  (記者李昌禹)記者從中國老年大學協會獲悉:第二屆全國老年大學線上公開課堂日前正式上線。該平臺由中國老年大學協會主辦、中國老年大學協會官方線上學習平臺“網上老年大學”承辦,旨在為老年人“老有所學”打造內容更加豐富的線上線下融合教學網路。

第二屆全國老年大學線上公開課堂進一步擴大公開課堂的參與學校數量,通過打造“線上+線下”融合發展的立體教學網路,建設“沒有圍墻的老年大學”。線上公開課堂採取“月月新主題”形式,根據當月主題邀請相關領域名師名家開課,設置健康養生、地方特色文化、書法繪畫等多類課程,3月至5月主題分別為“嶺南早春”“紅色足跡探尋”“地方匠心傳承”。“智慧助老”等被設為長期保留主題,以相關課程助力提升老年人生活便捷度。

據了解,目前我國老年大學仍面臨區域性教育資源不夠平衡、課程內容豐富度有待提升、教學形式較單一等問題。全國老年大學線上公開課堂將推動老年教育資源的共用和普惠進程,推動老年教育高品質發展。首屆全國老年大學線上公開課堂于2023年5月開課,課程採取線上直播和回播形式,共有來自76所學校的338名老師參與授課,超過7萬人參加了課程學習,課程訪問量超80萬次。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22日  11 版)

【責任編輯:曾瑞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