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北京市中小學試點50所學校 進行“一校一品”體育教學改革

2024-03-22 08:46

來源:央廣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央廣網北京3月21日消息(記者 馮儀)近日,北京市教委發佈通知,開展2024年北京市中小學“一校一品”體育教學改革試點工作(以下簡稱“一校一品”試點)。

此次試點範圍在全市各區,每區2至3所義務教育階段學校,共計50所。

推薦標準

(一)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準測試優良率排名在所在區靠後、基礎條件薄弱、亟需兜底支援的學校。

(二)學校有一定代表性、提煉經驗可複製、有參與意願和積極性。

(三)已經參加過“一校一品”試點的學校、學校體育發展條件較好的學校原則上不參加試點工作。

據悉,此次試點在試點校推廣“三精準”的工作方法,即“精準測試”、“精準分析”和“精準干預”,通過“學生體質提升三精準”工作實現試點校優良率均在2023年基礎上提升10%,不及格率控制在3%以內。推廣融“大單元”和“體育走班”于一體的的“主學一項,兼學多項”的走班制新教學模式,結合試點校實際情況,因地制宜開展適合本校的課堂教學改革工作,通過“體育走班制教學”工作促進試點校體育課程教學的改革和學生運動技能的掌握。推廣全員參與的“全員運動會”及“班級體育比賽”活動,通過各類比賽振興試點校面向全體學生的競賽,構建“學、練、賽一體化”的教學體系,實現“教會、勤練、常賽”的新教學模式,激發學生參與運動的興趣,促進學生身心健康發展和家校共育。

【責任編輯:曾瑞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