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在雄安就讀京籍疏解人員子女可回京中高考

2024-03-22 08:44

來源:北京青年報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20日,雄安新區召開中央所有特殊支援政策落實情況新聞發佈會。北京青年報記者在會上獲悉,中央所有特殊支援政策出臺後,在雄安新區迅速落地生效,目前,各項任務均取得重要階段性成果。

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丁曉龍介紹,中央所有特殊支援政策涉及教育、醫療、社保、住房等各個方面,雄安新區持續加大資源投入,細化實化政策措施,疏解人員保障得到了全方面加強。

疏解人員子女教育方面,雄安新區高標準佈局優質教育資源,新開辦各類學校41所,包括北京市以“交鑰匙”方式援建的雄安北海幼兒園、雄安史家衚同小學、北京四中雄安校區均已順利開學,可為疏解人員子女提供便捷優質的教育服務。全方位做好轉學服務保障,在就讀幼兒園和義務教育階段,優先保障到北京市援建援助的學校就學,無居住證和落戶限制要求;在普通高中階段,按與原就讀普通高中等級相當的原則保障孩子入學;在雄安新區就讀的京籍疏解人員子女可回北京市享受義務教育及中高考政策。

疏解人員醫療保障方面,雄安新區做強醫療服務,北京市援建的雄安宣武醫院(一期)已開診,北京大學人民醫院雄安院區已開工建設。做優醫保待遇,建立起職工基本醫保和補充醫保制度,實現三級醫院住院報銷、職工大病報銷水準與北京相當,門診報銷水準優於北京,醫保目錄報銷範圍比北京更廣。


【責任編輯:曾瑞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