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零點體育”,以運動喚醒清晨的活力

2024-03-21 10:00

來源:中國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清晨的第一縷陽光透過雲層,灑在鄂托克旗各中小學的操場上,金色的光芒與孩子們的笑臉交相輝映,孩子們一到校放下書包,第一件事不是上課學習,而是奔向操場,開始他們充滿活力的“零點體育”時光。

為全面落實“雙減”政策,推動學校體育綜合改革,加強學校體育活動建設,促進學生校園體育鍛鍊的熱潮,2024年春季學期開始,鄂托克旗教育體育局提前謀劃,週密部署,在全旗各中小學全面推行“零點體育”。各學校積極響應,根據不同階段學生的水準,積極推進體育課“選項走班制”,設計多樣化的運動項目,開展豐富多彩的體育活動。

現在,每天清晨走進鄂托克旗各中小學的操場上,到處可以看到孩子們進行體育鍛鍊的身影,跑步,打籃球,滾輪胎、練武術……孩子們的身影在晨光中顯得格外矯健,校園裏到處充滿了清新的空氣和青春的氣息,孩子們在運動中感受到快樂和成就感,也更加珍惜自己的身體和健康。

棋盤井第一小學校長 尚俊喜

説實話,一開始我還擔心零點體育會不會太麻煩,但現在看來,這絕對是個明智的決定。你看那些孩子們,一大早就精神抖擻地跑到操場上,跑步、打球、做操,每個都充滿活力,這不僅鍛鍊了他們的身體,還讓他們學會了如何管理時間,平衡學習和運動,我真心希望這個活動能一直持續下去。

鄂托克旗第二小學體育教師 楊元

“零點體育“?我可是這個活動的頭號粉絲!以前總覺得學生們早上起來懶洋洋的,現在可好了,一早就來找我要球、要器械,爭著搶著要參加各種運動。我也終於不用再費心去想怎麼讓他們多運動了,而且,通過這個活動,我發現學生們的體能和協調性都有了明顯的提高,這對他們的健康成長太有好處了。

桃力民小學二(5)班班主任 折慧

作為班主任,我特別關注學生的身心健康,零點體育活動真是幫了我大忙,現在,學生們早上起來鍛鍊一下,然後精神飽滿地去上課,課堂效率也提高了不少,而且,我還發現他們變得更加團結友愛了,在運動中,他們學會了互相幫助、互相鼓勵,這種團隊精神真的很可貴。

棋盤井第三小學學生 劉夢書

我超級喜歡零點體育!每天早上都能和好朋友一起運動,感覺太棒了!以前我總是賴床,現在一想到要去運動,我就迫不及待地起床了。而且,運動完之後,我覺得整個人都輕鬆了,上課也更有精神了。我希望學校能一直舉辦這個活動。

鄂托克旗第一小學三(1)班家長 烏雲娜

作為家長,我非常支援學校的“零點體育”活動,以前孩子總是宅在家裏,缺乏運動,現在好了,他每天早上都去學校運動,回來之後精神煥發、容光滿面的,我也終於不用擔心他的身體健康問題了,不僅如此,我發現孩子還結交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擴大了社交圈子,我真的覺得這個活動非常好!

(文/趙璐)


【責任編輯:曹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