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西湖大學新增數學與應用數學、人工智慧兩個本科專業

2024-03-21 17:12

來源:中新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中新網杭州3月20日電 (童笑雨 張弛)3月20日,記者從西湖大學獲悉,該校新增數學與應用數學、人工智慧兩個本科專業,並列入西湖大學2024年本科招生計劃,這意味著今年西湖大學本科生招生專業增至7個。

近日,教育部公佈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備案和審批結果以及2024年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目錄,其中顯示,西湖大學新增數學與應用數學、人工智慧兩個本科專業。目前西湖大學在數學與應用數學、人工智慧兩個本科專業匯聚了一批學術水準一流的國際化師資,這些頂尖科學家將親自為本科生授課。

西湖大學于2018年2月14日成立,是新中國歷史上第一所由社會力量舉辦、國家重點支援的新型研究型大學。2022年,該校正式啟動本科招生。此前,該校已開設生物科學、物理學、化學、電子資訊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5個專業。

作為一所新型研究型大學,數學學科是西湖大學不可或缺的核心基礎學科之一。據悉,新增的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現有長聘/準聘研究序列教授17位,全部來自國際頂尖數學研究機構,包含致力於算術幾何領域研究工作,曾任巴黎西岱大學數學系教授的陳華一。

該專業將注重激發學生對數學前沿問題的興趣,引領學生進入數學研究領域以及數學與其他學科的交叉領域,致力於培養具有紮實學識與寬廣學術視野、創新思維與深厚科學素養的數學拔尖人才,努力為把中國建設成為世界主要科學中心和創新高地作出貢獻。

人工智慧專業則注重前沿領域和科研型人才培養,實行貫通式項目制教學模式。目前,該專業由多位國際知名教授領銜,含國際電氣和電子工程師協會會士3人、歐洲科學院院士1人、芬蘭國家技術創新局“芬蘭講座教授”1人等。

其中,西湖大學講席教授李子青曾任微軟亞洲研究院lead researcher、中科院自動化所模式識別國家重點實驗室資深研究員,曾領導研發世界首個實時人臉識別系統以及多個國家級人臉識別系統,並落地實施應用。

據悉,自成立之初,西湖大學便吸收借鑒國內外高水準大學先進經驗,堅持“興趣先導”“因材施教”“學科交叉”“寓教于研”的培養理念,堅持小班化教學、專業自主選擇、開展科研訓練、全員海外交流、“一人一策”個性化培養。(完)

【責任編輯:曾瑞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