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劉立新當選為中國學生體育聯合會主席兼秘書長

2024-03-21 08:56

來源:新華社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新華社北京3月20日電(記者王鏡宇)中國學生體育聯合會第九次會員代表大會20日在中國科學院大學國際會議中心召開,劉立新當選為中國學生體育聯合會主席兼秘書長。

來自全國的300余名代表參加了會議。會議審議、表決通過了中國學生體育聯合會第九次會員代表大會報告及中國大、中學生體育協會第八屆理事會財務工作報告,審議並表決通過了修訂後的中國學生體育聯合會會費標準等。

本次會議選舉産生了中國學生體育聯合會第九屆理事會94位理事和監事會4位監事。隨後召開的第九屆理事會一次會議選舉産生了31位常務理事及1位主席、13位副主席、1名秘書長。第九屆監事會一次會議上,東北師範大學體育學院院長張守偉被推舉為監事長。

教育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總督學王嘉毅出席會議並對中國中學生體育協會和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前期所取得的成績表示肯定。他指出,50餘年來,大體協、中體協大力發展全國性學生體育賽事活動,推動構建“面向人人”的競賽體系,深入開展學生體育對外交流合作,展示中國學校體育發展成就,鞏固提升中國在學生體育領域國際影響力、話語權,推動世界青少年交友交心、互學互鑒,為我國教育、體育事業作出了重要貢獻。王嘉毅希望中國學體聯聚焦推動學校體育高品質發展目標,繼往開來、奮發作為,在建設教育強國、體育強國新征程上做出新貢獻。

劉立新表示,中國學生體育聯合會將堅持政治建會、依法治會、專業強會、服務興會,堅定不移推動學校體育高品質發展。

中國中學生體育協會和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分別成立於1973年和1975年。中國學生體育聯合會相關人士表示,為適應新時代學校體育高品質發展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兩個協會決定合併組成中國學體聯,本次會議標誌著中國學體聯正式成立。

【責任編輯:曾瑞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