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2024年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春季專場啟動

2024-03-21 08:23

來源:新華社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新華社西安3月20日電(記者姜琳、安展)為強化青年群體就業服務,促進高校畢業生高品質充分就業,3月20日,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在西安啟動“職引未來——2024年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春季專場活動”。

“這是人社部門幫助高校畢業生就業的特色公益服務活動,至今已走過了11個年頭。”陜西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廳長蔡釗利介紹,整個春季專場活動將持續至5月31日。接下來還將在高校集中、畢業生數量多的城市及中西部欠發達地區城市,舉辦多場綜合性或行業性跨區域巡迴招聘會。

當天在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同步舉行的就業崗位雙選會,吸引了來自天津、山西、江蘇等28個省份超800家企業參會,提供就業崗位超3萬個。

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全國人才流動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2024年大中城市聯合招聘高校畢業生春季專場首期推出102場特色服務。具體包括醫療衛生、先進製造、服務業等37場線下專場招聘會,8場跨區域巡迴招聘會,跨境電商、電子通信、智慧製造等30場不同行業、區域線上專場招聘會,16場直播帶崗活動以及4場政策宣講直播(錄播)課等。

整個活動期間,相關部門和單位將針對就業需求量大、市場緊缺領域,推出醫療衛生、先進製造、新能源等行業專場招聘會;結合國家區域發展戰略,推出“一帶一路”、京津冀、長江經濟帶、粵港澳大灣區等區域專場招聘會;結合地方産業特點、高校畢業生和用人單位需求,靈活、密集組織專業化、精準化、小型化、定制式招聘會。

配套服務方面,活動將組織就業創業指導專家進校園、進企業、進園區,開展形式多樣的就業創業政策宣傳、求職諮詢、就業指導等。

活動將在中國國家人才網(http://www.newjobs.com.cn/)開設主會場,高校畢業生可登錄活動平臺查詢相關資訊。

【責任編輯:曾瑞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