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教育部:2024年高考要穩步推進高校考試招生改革

2024-03-21 08:18

來源:新華社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記者3月20日從教育部獲悉,《關於做好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于日前印發,要求穩步推進高校考試招生改革。吉林、黑龍江、安徽、江西、廣西、貴州、甘肅等第四批高考綜合改革省份要全力做好新高考落地的各項工作,精心制定命題、考試和錄取工作方案。

通知要求,深化考試內容改革,注重考查學生的必備知識、關鍵能力和學科素養,引導培養探索性、創新性思維品質,優化試卷結構和試題形式,增強試題的應用性、探究性、開放性。

針對藝術體育類招考改革落地工作,根據通知,各地要進一步加強藝術類專業省級統考能力建設,完善省級統考科目和內容,實現考試科類全覆蓋;精心做好考試組織和招生錄取各環節工作,確保有效銜接。高水準運動隊招生高校要進一步完善招生錄取辦法,嚴格運動員技術等級證書審核查驗。

通知還要求,嚴厲打擊考試舞弊,進一步完善防範高科技作弊的工作措施,開展手機作弊專項治理,結合本地實際,制定要求考生不得將手機帶入考點或在考點入口集中保管手機的實施辦法。嚴肅招生宣傳和諮詢工作紀律,不得以新生高額獎學金、違規承諾錄取(含承諾錄取專業、本碩博連讀或貫通等)、入校後重新選擇專業等方式爭搶生源,不得以優質生源登記表、志願填報意向書等形式吸引、誤導學生。(記者王鵬)

【責任編輯:曾瑞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