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聚力創城不停歇,教體系統在行動

2024-03-20 11:00

來源:中國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目前,鄂托克旗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正在有序開展,鄂托克旗教體系統結合當前工作實際,上下聯動、全員參與,採取了一系列切實有效的措施,確保創城工作落到實處。局機關全體幹部職工積極響應號召深入包聯片區,採取領導包聯、輪班制度等確保創城活動的持續性和高效性。

包聯輪班值守。局機關領導親自挂帥,包聯到具體的片區,形成了上下聯動的工作機制,實行輪班制度,安排機關人員輪流參與到文明勸導、環境整治等工作中去,確保了每天都有足夠的人手投入到創城工作中,形成了良好的工作氛圍。

入戶走訪調研。安排8名工作人員對片區所有居民和商戶進行走訪,面對面徵求群眾意見,共徵集意見106條。

文明勸導行動。局機關人員深入責任片區,對不文明行為進行耐心勸導。他們用實際行動傳遞文明理念,引導居民自覺遵守公共秩序,共同維護良好的城市形象。  

環境清潔活動。為了營造乾淨整潔的城市環境,旗教體局組織人員到責任片區清理垃圾,美化環境,展現出良好的公共精神。  交通秩序管理。在交通管理方面,旗教體局積極協助交管部門,對違規停放的電動車進行管理,勸導車主規範停車,保障道路的暢通無阻,提升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識。

家校合作倡議。為了加強家校聯繫,旗教體局向家長髮放了“創建文明城市倡議書”,號召家長們積極參與到孩子的教育中來,共同培養孩子良好的行為習慣,支援和參與創城活動。

校園助力創城。全旗各中小學、幼兒園組織開展環保知識競賽、文明志願服務、創城知識宣傳等一系列豐富多彩的活動,通過教育引導,提高學生的文明意識和參與度,共同為文明城市創建貢獻力量。


【責任編輯:曹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