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鄂托克旗教育體育局組織召開預防校園欺淩工作部署會

2024-03-20 11:00

來源:中國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為有效遏制校園欺淩事件的發生,切實保護學生身心健康,3月19日,鄂托克旗教育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李永組織召開2024年預防校園欺淩工作部署會,全旗各中小學、幼兒園安全工作負責人參會。

會議傳達學習了旗委書記高懷京的指示精神,安排部署了全旗防範校園欺淩工作,通報了全旗防範中小學校園欺淩工作開展情況,解讀了《鄂托克旗中小學生欺淩防治落實年專項行動方案》,解析了校園欺淩的含義及特點、分析校園欺淩産生的原因。參會人員就如何摸查防範校園欺淩情況現場進行了研究討論。

李永強調,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汲取近期發生的相關案例的經驗教訓,充分認識到預防校園欺淩的重要性,採取問卷調查、談心談話等方式主動搜尋校園欺淩線索,確保校園成為學生安全、健康成長的樂園。二要構建防控機制。建立預防校園欺淩的監測和報告系統,鼓勵學生、家長和教職工積極舉報欺淩行為,並制定明確的處理流程和紀律處分規定,對欺淩行為進行及時、公正的處理,加強校園安全設施建設,定期排查安全隱患,消除可能導致欺淩的風險因素。三要營造積極氛圍。舉辦主題鮮明的班隊會和公益宣傳活動,弘揚正面價值觀念,反對一切形式的欺淩行為。建立學生自治組織,讓學生參與校園管理,提升他們的責任感和歸屬感。加強師生間的溝通與互動,建立信任關係,為學生提供一個傾訴和求助的平臺。要鼓勵和表彰在預防校園欺淩工作中做出貢獻的師生和集體,形成正面激勵機制。

會議還安排部署了落實“一號檢察建議”工作。


【責任編輯:曹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