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教育部部署開展2024屆高校畢業生春季促就業攻堅行動

2024-03-20 15:26

來源:新華社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新華社北京3月20日電(記者王鵬)記者20日從教育部獲悉,為搶抓春季開學後促就業工作關鍵期,全力促進高校畢業生高品質充分就業,教育部開展2024屆高校畢業生春季促就業攻堅行動。

其間,將舉辦“萬企進校園”招聘活動,開展“訪企拓崗”專項行動。根據教育部要求,各地各高校要充分發揮校園招聘主渠道作用,千方百計匯聚市場化社會化崗位資源,春季攻堅行動期間為每名有求職意願的畢業生提供不少於5條就業崗位資訊。二級院係要以學科專業點為單位開展走訪,特別是新設置專業和上一年度畢業去向落實率低於本校平均水準的專業,要結合畢業生就業需求,有效訪企拓崗。

此外,教育部還要求,各地各高校要加強畢業生就業觀念教育引導,引導高校畢業生樹立正確的就業價值觀;用好“網際網路+就業指導”公益直播課等各類就業指導資源,為畢業生提供個性化就業指導和服務;積極開展就業安全教育和誠信教育,加強涉就業風險防範,幫助畢業生防範“黑仲介”“付費實習”等就業陷阱,增強畢業生求職安全意識和法治意識。

【責任編輯:曾瑞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