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跨界合力推動閱讀 智慧共促鄉村振興——“鄉村全民閱讀推廣計劃”啟動

2024-03-20 14:12

來源:人民日報數字平臺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近日,“鄉村全民閱讀推廣計劃”啟動儀式在河北省懷來市舉行的第三屆“鄉村振興品牌節年度榮耀盛典”開幕式上舉行。來自全國31個省(區市)的600余位專家學者、業界大咖、鄉村振興典型案例代表齊聚一堂,共同參與了鄉村全民閱讀的重要時刻。

“鄉村全民閱讀推廣計劃”由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新閱讀研究所、中國少年兒童文化藝術基金會“新孩子”專項基金、中國閱讀三十人論壇共同發起。開幕式活動現場,第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民進中央副主席王剛,人民日報社辦公廳主任鄭劍,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孫密宏,新閱讀研究所所長李西西等嘉賓將手中的模組嵌進魔方的凹槽中,向全社會發出“鄉村全民閱讀示範區”的招募令,並同步啟動“鄉村閱讀獎”評選,以推動閱讀推進教育公平和社會公平,以推動閱讀促進鄉村全民素養的提升,以推動閱讀為鄉村振興持續賦能。

據了解,“鄉村全民閱讀推廣計劃”將通過一系列長期跟進的全民閱讀專業指導工作,紮實推進“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深入開展,深度落實中央宣傳部全面推進全民閱讀工作,建設農村精神文明,建設農業強國、文化強國、教育強國。

“鄉村全民閱讀推廣計劃”的申報界面,近期將登陸“鄉村振興賦能計劃”小程式,同步在中國三農發佈、三農頭條、農視網、鄉村振興TV等全網5000萬粉絲的新媒體矩陣賬號上進行全網發佈。“鄉村全民閱讀推廣計劃”將通過多方長期跟進,推動全民閱讀深入鄉村、深入一線,以閱讀強壯鄉村教育,賦能鄉村振興。

【責任編輯:曾瑞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