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教育部會同多部委啟動“國聘行動”第五季

2024-03-20 11:15

來源:中新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中新網3月20日電 據教育部網站消息,近日,教育部會同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務院國資委、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全國工商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印發通知,聯合開展2024年度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促就業“國聘行動”,多措並舉穩定和擴大就業崗位,千方百計促進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高品質充分就業。

“國聘行動”第五季以“強國有我·國聘行動”為主題,實施時間為2024年3月至8月,實施對象為2024屆普通高校畢業生、2023屆離校未就業畢業生等重點群體。

大力挖掘就業崗位。各地各單位加力落實就業優先政策,在準確把握當前就業面臨的風險挑戰基礎上,明確目標任務,細化工作措施,聚焦重點産業和人才需求量大的領域,充分挖掘就業崗位。結合畢業生就業需求,積極搭建高校和用人單位互聯互通、訪企拓崗、洽談對接平臺,全面提升就業服務品質,深化校地、校企合作,為畢業生提供優質就業崗位。

集中發佈就業資訊。中央企業、地方國有企業、優質民營企業等各類用人單位,積極開拓新的崗位資源,在國聘招聘平臺、國家大學生就業服務平臺等線上平臺集中發佈崗位資訊,持續舉辦各類行業性、區域性專場招聘活動。推動各招聘平臺實現就業資訊互通、崗位資源共用、提供精準服務,挖掘匯聚更多就業崗位資訊。

開展融媒體招聘宣講。依託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頻等宣傳渠道,持續開展形式多樣的招聘宣講活動,鼓勵將線下活動通過聯動直播等形式擴大宣傳範圍,全面提升宣講活動的覆蓋面和實效性。充分發揮各地各單位協同優勢,組織區域性、行業性、聯盟性、主題性的融媒體招聘宣講活動,持續擴大“國聘行動”影響力,促進畢業生主動求職、儘早就業。

舉辦供需對接交流活動。支援鼓勵“國聘行動”聯合發起方所在領域各類用人單位,深入參與教育部供需對接就業育人項目。支援各地各單位結合實際情況,聯合舉辦各類型“國聘行動”校企供需對接交流活動。深化校企協同育人、供需對接就業育人等合作,以匹配社會需求為導向,推進高校人才培養改革,為用人單位培養更多實用型、複合型和緊缺型人才。

提供就業指導服務。推出“國聘行動”就業育人主題教育活動,引導畢業生樹立正確的成才觀、職業觀、就業觀,從實際出發選擇職業和工作崗位,鼓勵畢業生投身到國家需要的地方建功立業。以首屆全國大學生職業規劃大賽為抓手,將大賽與校園招聘和校企人才供需對接深度融合,幫助更多畢業生通過參賽提升職業規劃和就業能力,順利實現就業。

【責任編輯:曾瑞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