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教育部與海南省舉行部省會商會議

2024-03-20 08:37

來源:教育部網站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3月18日,教育部、海南省在海口舉行部省會商會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共謀教育改革發展,助力海南自貿港建設。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懷進鵬,海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馮飛出席會議並講話,海南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小明主持會議。教育部黨組成員、副部長王光彥,海南省副省長謝京出席會議,並代表雙方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懷進鵬指出,海南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指示批示精神,錨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戰略框架,推動各級各類教育發展取得長足進步。教育部願同海南深化戰略合作,同頻共振、同題共答,推進海南教育、科技、人才一體化發展,推動國家戰略轉化為區域發展的實踐探索。要在中國式現代化建設和區域高品質發展中加快教育強省建設步伐,發揮海南獨特紅色資源優勢,持續增強立德樹人針對性和實效性,加強高水準國際教育創新島建設,持續規範對外合作辦學制度機制。要夯實基礎教育基點,大力推動優質數字教育資源應用,提升職業教育培養高素質人才能力,建設具有海南特色的職業教育品牌。要堅持科教融匯、産教融合,圍繞南繁育種、深海科技等重點産業,探索建設高等研究院,加強技術交易和技術轉移,不斷深化人才供給側改革,為海南高品質發展培養更多高層次、國際化、創新型人才。

馮飛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謝教育部長期以來對海南教育事業發展的關心支援。他表示,海南將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的重要論述,加強黨對教育工作的全面領導,推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課程教材和大中小學思想政治教育一體化建設,堅持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鑄魂育人,培養具有全球視野和家國情懷的創新型人才。要不斷擴大教育對外開放,用好部省會商機制,做好“引進來”和“走出去”文章,穩步推進境外高校在瓊獨立辦學,積極開展高水準中外合作辦學,打造“留學海南”“留學中國”品牌項目。要全面提升教育服務高品質發展能力,探索構建科教融匯技術轉移示範區,優化高等教育佈局和結構,加快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實施教育數字化戰略行動,辦好具有海南特色的優質教育,為教育強國建設貢獻海南力量。

在海南期間,懷進鵬還深入三亞市崖州灣科技城、崖州灣科技城南開中學調研了解有關情況。

【責任編輯:曾瑞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