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匯聚青年力量,譜寫時代新聲 《對話青年》新書發佈會在滬舉辦

2024-03-19 14:20

來源:中國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3月17日,新青年·新未來——《對話青年·崛起的力量》新書發佈會在上海思南文學之家舉辦。新東方前途出國總裁孫濤,東方出版社、人民聯合書業有限公司總編輯魯艷芳,以及師生代表出席發佈會並做現場分享。同濟大學、上海財經大學、上海大學、華東政法大學、上海理工大學等高校教師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動。

《對話青年·崛起的力量》新書發佈會與會嘉賓

《對話青年·崛起的力量》由新東方教育科技集團CEO周成剛、新東方前途出國總裁孫濤主編,國家一級出版社東方出版社出版。在全球化浪潮下,我國提出“人才強國”戰略,推進“四新”學科建設,該書著眼于留學生如何選擇專業、如何選擇學校、如何就業等學生家長較為關注的問題,通過邀請到多位“四新”學科專業相關或具有多專業背景的碩博士留學生,以及有著豐富高校國際交流與合作經驗的高校教師參與訪談,分享他們的海外求學經歷和歸國求職經驗,為更多年輕人帶來啟示。

《對話青年·崛起的力量》新書發佈

在發佈會現場,新東方前途出國總裁孫濤表示:“我們製作這本書的一個初衷,從最初的初心和新東方的企業使命,都是希望能夠幫助到中國國際化人才的成長。我們希望能夠把中國當代留學青年對中國社會發展所帶來的影響展現給大家,他們都是支撐中國加快形成新質生産力、堅持高水準對外開放,以及推動高品質發展的中堅力量。”

新東方前途出國總裁孫濤分享製作本書的初心

東方出版社、人民聯合書業有限公司總編輯魯艷芳表示:“如何讓家長和孩子真正看見留學的效果,了解和感受留學生活,預見未來就業情況及趨勢,是我們製作“對話青年”系列圖書的期待與目標。我們也希望能通過以圖書的形式與新東方緊密合作,讓更多的新時代青年了解國際教育,通過出國留學成為具備國際視野,通曉國際規則的高品質國際人才。”

東方出版社總編輯魯艷芳介紹圖書合作背景和意義

據了解,此次發佈的《對話青年·崛起的力量》是“對話青年”系列圖書的第四部。2019年,新東方正式啟動“新東方國際人才研究計劃”,連續4年與百餘位中國留學青年進行深入訪談,將真實留學經歷匯整合“對話青年”系列圖書。

自第一部“對話青年”系列圖書發佈以來,不少學生和家長通過一個個鮮活的留學生故事,從院校專業、留學生活、求職就業等不同維度,立體真實地了解出國留學和國際教育對於個人成長及職業發展的助力與影響,深受家長和學生歡迎。

如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圍繞高素質人才和科技制高點的國際競爭空前激烈。人才爭奪的關鍵在於青年,《對話青年·崛起的力量》不僅為有留學意向的學子們消除疑惑指明方向,更是希望能為推進我國教育高品質發展,國際化人才培養,實現“科教興國”“教育強國”提供一份助力。(圖文:新東方)


【責任編輯:曹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