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甘肅引導萬名高校畢業生基層就業

2024-03-19 09:11

來源:人民日報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本報蘭州3月18日電  (記者趙帥傑)近日,甘肅印發《關於支援1萬名未就業普通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就業及城鎮新增就業30萬人的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明確2024年採取省級財政適當補貼、畢業生與用人單位雙向選擇的方式,引導1萬名未就業普通高校畢業生到基層單位就業,項目實施期限為3年。

《方案》規定,就業單位範圍為縣級及以下教育、衛生機構,街道社區、基層站所,以及“專精特新”中小企業,與戰略性新興産業和十大生態産業相關的國有企業、民營企業、民辦非企業單位等。甘肅省級財政將按照每人每月1500元的標準,給予項目人員生活補貼,補貼期限3年,省級財政3年共安排資金5.4億元。

今年8月底前,甘肅相關部門將組織符合條件的用人單位和高校畢業生進行雙向對接、自由選擇,訂立勞動合同。招聘的畢業生工作經歷視為基層工作經驗。項目補貼期內,允許項目人員參加各類政策性崗位、脫産研究生等招錄(聘)考試。對項目人員離崗出現指標空缺的,市縣結合剩餘補貼資金情況進行遞補,遞補人員同樣享受3年補貼政策。

《 人民日報 》( 2024年03月19日  13 版)

【責任編輯:曾瑞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