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教育部召開高水準教育對外交流合作座談會

2024-03-19 08:57

來源:教育部網站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3月17日,高水準教育對外交流合作座談會在廣東省深圳市召開。教育部黨組書記、部長懷進鵬出席座談會並講話。教育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陳傑主持座談會,廣東省委常委,副省長、黨組成員王曦出席。

懷進鵬指出,高水準教育對外交流合作是建設教育強國必須堅持並不斷開拓的方向。新征程上,要在中國式現代化與教育、中國教育與世界的關係中,準確把握教育外部環境的深刻變化,充分認識教育對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的基礎、先導和支撐作用,充分認識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對教育轉型的深刻影響,充分認識日趨激烈的國際競爭和充滿不確定性的外部環境,全面提高教育對外開放水準。

懷進鵬強調,要對標高品質發展要求,主動服務經濟社會轉型,推進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大力培養拔尖創新人才,促進基礎研究、知識成果轉化和技術轉移,使高等教育成為國家經濟增長的關鍵動力和重要社會財富。要紮實推進高等教育對外交流合作,擴大高水準合作辦學,創新觀念、制度和政策,搭建多元交流平臺,構建國際合作網路,設立典型示範項目,開闢教育對外交流合作新路徑、新賽道。

在廣東省期間,懷進鵬還赴清遠市龍塘鎮中心小學、清新區第四中學調研。

座談會上,廣東省教育廳、上海交通大學、中山大學、西北工業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南方科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深圳)、西交利物浦大學、上海紐約大學、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廣州)、香港大學、澳門大學有關負責人和相關領域專家代表作了交流發言。

【責任編輯:曾瑞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