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杭州發佈中考新政:全省統一命題 分配生不再由學校推薦

2024-03-19 08:5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3月18日,杭州市教育局正式發佈2024年中考招生安排,公佈今年中考變化。其中提到,2024年起,語文、數學、英語、科學、社會等5門科目採用省統一試題和分值,同時,名額分配招生不再由初中學校推薦。

近日,杭州市教育局研究制定了《關於2024年杭州市區各類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並於18日正式發佈。

通知中提到,從2024年起,初中學業水準考試的語文、數學、英語、科學、社會(含道德與法治、歷史與社會)等5門科目採用省統一試題和分值。其中,社會2024年、2025年繼續開卷,2026年起閉卷。

記者了解到,在2023年,浙江就提出,從2024年起,語文、數學、英語、科學、社會等5門學科由省級統一命題,五科卷面總分為620分。

在招生錄取工作上,此次發佈的通知提到,杭州各類高中招生錄取工作按先後順序依次分為中職與本科一體化人才培養招生、名額分配招生、自主招生和集中統一招生四個階段。

其中,2024年的名額分配招生方式與往年有所不同。根據通知,浙江省一級重點普通高中名額分配招生比例為學校招生計劃數的60%。名額分配招生不再由初中學校推薦,改為由符合條件的學生在中考前自主填報名額分配招生學校誌願,考生最多可填報4個,按“平行志願”投檔錄取方式,逐校進行錄取。

據悉,接下來,杭州市教育局將陸續制定並公佈市區各類高中招生的實施辦法。 (童笑雨)

【責任編輯:曾瑞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