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教育部:春季開學以來為大學生提供185.4萬餘個崗位資訊

2024-03-19 08:39

來源:中國青年報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中國青年報訊(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楊潔)記者近日從教育部獲悉,春季學期開學以來,各地各高校累計舉辦各類招聘活動8403場,參會企業16.1萬餘家,提供崗位資訊185.4萬餘個,152.4萬餘人次大學生參加。

教育部提到,各地各高校抓住春招關鍵期,深入開展“訪企拓崗促就業”行動,走進行業、走進企業,深化産教融合、校企合作,進一步開拓市場化崗位資源,挖掘更全面、細緻、準確的就業資訊。持續開展“萬企進校園”招聘活動,用好校園招聘主渠道,邀請用人單位進校招聘,助力用人單位和畢業生開展更加精準的供需對接。

此外,教育部國家大學生就業服務平臺重點圍繞就業形勢、職業規劃、求職技能和行業資訊等持續推出“網際網路+就業指導”系列公益直播課。截至目前,平臺面向2024屆高校畢業生已製作播出《讀懂招聘需求 強化面試準備》等16期公益直播課,累計觀看超2958萬人次,各地各高校面向2024屆高校畢業生,舉辦就業育人活動2000余場。

教育部要求,各地各高校認真落實重點群體畢業生“一對一”幫扶責任制,“一人一檔”“一人一策”精準開展就業幫扶,確保有需要的畢業生得到有效幫助。各地各高校細化幫扶舉措,採取多樣化、有針對性的就業服務方案,深入實施“宏志助航計劃”就業能力培訓項目,為困難畢業生精準推送就業崗位。

據悉,進入3月後,就業工作進入春季招聘關鍵期,教育部將部署開展2024屆高校畢業生“春季促就業攻堅行動”,持續推出多項促就業工作舉措,全力促進2024屆高校畢業生高品質充分就業。

【責任編輯:曾瑞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