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探索教師隊伍建設新舉措——貴州應用技術職業學院舉行2024年“導師制”啟動儀式

2024-03-12 11:09

來源:中國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3月4日,貴州應用技術職業學院在南校區102報告廳舉行2024年導師制啟動儀式,執行院長鄭曉明,黨委副書記袁波,副院長黃琴,各學院、部,指導教師和被指導教師,教師代表參加啟動儀式,會議由院長助理周燕主持。

image.png

啟動儀式現場

image.png

教學副院長黃琴宣讀有關文件

教學副院長黃琴宣讀有關文件,決定聘任張睛等22名教師為青年指導教師,確定蘭波等73名青年教師為被指導教師,她希望各指導師和被指導教師認真學習相關文件精神和考核細則,履行相關責任和義務,在指導週期內圓滿完成各項指標任務。

image.png

職評辦負責人向登菊講解“導師制”流程

職評辦負責人向登菊講解“導師制”活動開展的具體流程和材料的規範性要求,要求做好各項指標工作的填報,形成材料的規範化和完整化。

image.png

指導教師代表、國際學院院長張晴表態發言

指導教師代表、國際學院院長張晴在發言上表示能給充滿活力的青年教師當導師,是信任,是囑託,是榮幸;更是責任,是壓力,是義務。借此機會,她代表全體導師表態:結對子後依然會努力鞭策自己,不斷反思,集思廣益,在業務上進一步提高自己,無愧於“導師”這一神聖的稱呼。傾囊相授、毫無保留地與新老師們交流自己的工作經驗及心得體會,在新老師們遇到困難時,給予真誠的關心和幫助,在合作之路上攜手前進,共同成長。

image.png

被指導教師代表、護理係教師龔麗娟表態發言

被指導教師代表、護理係教師龔麗娟在發言中對導師表示崇高的敬意,每一位導師都是在教壇上默默耕耘了多年,教學經驗豐富,教學藝術精湛,教學風格鮮明獨特。每一位導師都是一座豐富的資源庫,是年輕教師們的學習和借鑒之源。在接下來的工作中定當不辜負導師的指導、幫助和厚愛,不辜負學院的培養和期望,按照學院要求圓滿完成相關培養任務,為學院添光增彩!

image.png

指導教師代表和被指導教師代表簽署了《指導協議書》和《承諾書》

image.png

執行院長鄭曉明總結發言

執行院長鄭曉明在總結發言中對新聘任的導師和受指導教師表示祝賀,鄭院長指出,“老帶新”和“導師制”項目一直是學院教師隊伍建設的重要工程,是推動學院事業發展的重要舉措,更是關係到國家的發展,關係到民族的未來,作為教育工作者,肩挑重任,新一年導師制的簽署,拉開了新一年教學工作帷幕,希望當師傅的要秉承高度負責的態度,精心指導,細心示範,無私傳授,更是要與時俱進,繼續學習,爭做表率。希望當徒弟的積極進取,主動請教、謙虛謹慎,不僅要學習師傅的教學經驗、教學方法、教學功底,更要學習師傅無私奉獻的品格,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風和為人處世的原則,不斷學習和鍛鍊,早日成為一名業務精湛、功底紮實、學生點讚、社會認可的新時代人民教師。希望負責此項工作的相關部門溝通協作,做好督促和檢查,總結推廣好的經驗和做法,探索新的教學方法和手段,豐富學習載體,深耕教育沃土,鑄就團結奮進的杏壇新風尚,激發充滿活力的教育新氣象,開創蓬勃發展的教育事業新局面。

【責任編輯:閆景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