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3月10日開始!北京2024高招體檢須知來了

2024-03-01 08:51

來源:央廣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央廣網北京2月29日消息(記者 吳佳怡)近日,北京教育考試院發佈《北京市2024年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考生須知》,確定2024年北京市高招體檢時間為3月10日至4月10日,各學校體檢時間由所在區考試中心指導各學校與轄區內高招體檢指定醫療機構協商確定,由報名單位通知考生。

體檢時間

全市高招體檢會診時間為3月10日至4月10日期間每週三13:30-15:30,地點為北京市體檢中心一層會診接待室(地址:北京市西城區北緯路59號)。會診時,考生需攜帶高招體檢醫療機構開具的會診介紹信及本人身份證或學生證。

未能在規定時間參加本區體檢的考生,可于6月11日12:30-15:30到北京市體檢中心馬甸體檢部補檢(地址:北京市朝陽區裕民路12號1號樓中國國際科技會展中心B座2層)。

補檢前,考生應關注北京市體檢中心微信公眾服務號提前預約(預約將提前兩周開放)。補檢時,考生需攜帶身份證、體檢表(提前向報名單位領取)、體檢費。

體檢機構

考生體檢均在指定醫療機構進行,非指定的醫療機構為考生作出的體檢結論無效。具體名單如下:

圖片來源:北京教育考試院官網

結果查詢

5月20日至8月31日,考生可登錄北京市體檢中心網站或關注北京市體檢中心微信公眾服務號查詢本人體檢結果。補檢結果查詢時間為6月20日至8月31日。

考生如對體檢結果有異議,應在收到體檢結果一週之內,通過報名單位向高招體檢醫療機構提出復檢申請,由高招體檢醫療機構根據情況安排復檢。

對體檢中遇到的因疾病性質、功能判定、體檢結論及選報專業較難確定的考生,本區高招體檢指定機構可向北京市體檢中心提出會診申請,由北京市體檢中心進行會診鑒定。北京市體檢中心為本市的終檢機構,負責對有異議的體檢結果做出最終裁定。

相關要求及注意事項

1、教育部規定報考高校的所有考生均須參加身體健康狀況檢查。考生應如實填寫本人的既往病史。

2、體檢由各學校或報名單位集中組織,請考生聽從學校安排,按時參加體檢。體檢場地實行封閉管理,謝絕家長陪同。

3、進入體檢場所,考生要服從體檢機構的管理。考慮春季是呼吸道傳染病高發季節,在體檢過程中,建議考生佩戴口罩,有序排隊體檢。

4、在體檢現場考生如果對體檢結果有異議,可通過帶隊老師向體檢機構反映,由體檢機構統一安排。

5、體檢前一週,儘量避免服用損肝藥物及營養品,以免影響丙氨酸氨基轉移酶結果。若病情需要則不必強行停藥,體檢時需向醫生講明。體檢前三天要規律飲食,在保證營養的前提下偏清淡,避免劇烈運動,保證充足睡眠。

6、考生體檢當日儘量穿寬鬆的衣服,以便穿脫,不要攜帶貴重物品,以免丟失。上午體檢的考生當日早晨要禁食,下午體檢的考生可進少量清淡早餐,在9時後禁食,可飲用少量白開水。因體檢項目中含裸眼視力檢查,視力不好的考生體檢時最好戴框架式眼鏡,避免因摘戴隱形眼鏡帶來不便。聽力不好的考生如戴助聽器,要提前向醫生講明。

【責任編輯:曾瑞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