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忙於畢業設計部分學生沒法參加春季雙選會 輔導員幫畢業生投簡歷

2024-03-01 08:36

來源:北京晚報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記者 和冠欣 攝

新學期剛開學,高校應屆畢業生便迎來了火熱的春招季。昨天,北京高校大學生就業創業指導中心舉辦2024年首場市級春季線下雙選會,71家用人單位提供2636個就業崗位,覆蓋資訊傳輸、教育、建築等行業。

13時40分,距離雙選會開始還有將近半小時,已有畢業生排隊等候入場。“第一次參加線下雙選會,我特意穿上了西服,從學校提前出發,為了能多和招聘官聊聊。”北京石油化工學院大四畢業生楊萌排在隊伍的最前面,她説,上學期因為準備考研錯過了秋招,目前打算一邊準備研究生復試,一邊找工作,做兩手準備。楊萌手裏攥著一份用人單位清單,上面圈圈點點標注著她感興趣的崗位,“我學的是環境工程專業,今天能投遞的崗位還不少。”

繞著招聘大廳走了一圈,記者注意到,本次雙選會提供的工科崗位相對較多。北方工業大學還專門組織了電氣與控制工程學院和機械與材料工程學院的畢業生現場投簡歷。“您好,我們學院設置了自動化、交通設備與控制工程、新能源科學與工程等專業,今年應屆本科和碩士畢業生大約有700人。”用人單位展臺前,北方工大電控學院輔導員范玥遞出一份份簡歷。她解釋,本週正值畢業設計開題,部分學生因時間衝突無法到場,“雙選會前,我和每位同學都對接了就業需求,幫他們精準帶崗。”范玥還詳細記錄了用人單位的需求和聯繫方式,“未來還準備邀請對口的單位進學校招聘”。

雙選會開始一個半小時,進入現場的畢業生就突破了500人。北石化研究生關東和北京飛斯科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官聊得火熱。她説,自己提前了解了單位的用人需求,“這家公司招聘技術支援崗位,和我在學校的科研經歷很匹配,而且我在實驗室經常能接觸大設備儀器,對機械技術的應用也有了解。”

■提示

隨著本場雙選會的舉辦,今年本市“青春向黨,就業報國——春季就業服務季”也拉開序幕。接下來,北京高校大學生就業創業指導中心還將陸續推出碩博專場、建築專場、基礎教育專場等分層次、分行業、分類別的線下雙選會。(記者 何蕊)



【責任編輯:曾瑞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