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民進中央:建議旅遊淡季文化遺産景區學生免費

2024-03-01 08:32

來源:中國青年報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中國青年報客戶端北京2月28日電(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李華錫)今年全國兩會,民進中央擬提交《關於加強青少年文化遺産教育的提案》,針對文化遺産教育資源不均衡問題,建議探索建立文化遺産景區在旅遊淡季向學校集體參觀免費或低票價制度,努力保障青少年接受優質的文化遺産教育。

民進中央認為,向廣大人民群眾尤其是青少年進行文化遺産教育,有助於推進文化遺産保護傳承與發展,能夠幫助青少年更好地承擔起傳承與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歷史使命。但目前青少年文化遺産教育仍存在教育資源不均衡問題。

為此,民進中央建議,優化文化遺産教育資源配置,努力保障青少年接受優質的文化遺産教育。由教育行政部門主導,建立中小學校與文旅部門、文物部門、博物館、文化機構等合作機制,充分利用好所在區域文化遺産資源和相關單位的專業資源,共同長期開展文化遺産教育。探索建立文化遺産景區在旅遊淡季向學校集體參觀免費或低票價制度。鼓勵優質校、示範校與資源相對薄弱校共建共用文化遺産類課程、師資。

【責任編輯:曾瑞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