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民進中央:建議杜絕畢業生實習走過場開假證明

2024-02-29 10:19

來源: 中國青年報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今年全國兩會,民進中央擬提交《關於進一步促進高校畢業生就業的提案》,建議搭建校外就業實習實踐平臺,做實高校畢業生實習過程,杜絕走過場、開假實習證明等形式主義。

民進中央認為,當前,高校畢業生就業形勢仍然嚴峻,原因是就業技能培訓力度不夠,畢業生自身能力與複雜的就業形勢、分化細化的崗位需求存在差距。同時,就業教育和引導不足,畢業生未能合理制定職業規劃、及時調整求職意向,就業遇挫後信心不足導致延遲就業甚至不就業現象突出。

為此,民進中央建議支援高校領導開展訪企拓崗活動,提升校企合作熱度,搭建校外就業實習實踐平臺,提供崗前培訓、緊缺工種培訓,提升高校畢業生適應産業發展、符合崗位需求的就業能力,緩解結構性就業矛盾,並讓學校的人才培養更有靶向性。(記者 李華錫)


【責任編輯:曹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