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湘潭一教師打罵不會做題學生?官方:涉事教師停職檢查

2024-02-29 09:48

來源:​澎湃新聞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2月28日,一段湖南湘潭市教師因學生不會做題而對其毆打辱罵的視頻在傳播。當晚,湘潭市湘鄉市委宣傳部有關負責人回應澎湃新聞,此事他們已經查實,涉事教師已被作出停職檢查處理,將接受調查。

該負責人還介紹,涉事學校為農村的六年制小學,網傳該校曾有學生因教師毆打辱罵跳樓的情況不實。

據湘鄉市教育局2月28日晚通報,2024年2月28日下午,網傳“湘鄉市某學校一教師輔導作業時粗暴對待學生”的視頻資訊,對此,該局高度重視,第一時間聯合相關部門成立調查組進行調查處理。經初步核實,確實存在視頻中所反映的問題。目前,該局已暫停涉事教師工作並責令其接受調查,同時安排專業人員對學生進行心理輔導。後續將對涉事教師按照相關規定嚴肅處理,同時舉一反三,強化師德師風建設,規範教師行為,堅決杜絕此類行為再次發生。

澎湃新聞注意到,網路傳播的視頻主要有三段,每段三分鐘左右。視頻場景為教師辦公室,幾名教師圍坐在一個烤火爐旁邊,學生將作業交到老師身邊。一位穿棕色羽絨服的女老師訓斥一名小學生模樣女生。“最小的得數是幾?説話啊?把誰變成4?説話啊!”老師顯得情緒很激動,一邊説一邊巴掌摑向女孩的臉,女孩身體傾斜,穩住了後,老師又説,“我打死你,你瞎是吧,把8變成多少?讀書,你配讀書嗎?”

女孩開始抽泣。旁邊穿白衣服的女老師説,“某某,不要哭臉,收住。你再説我就要告你狀了。”

涉事教師毆打辱罵學生 視頻截圖

視頻中響起了眼保健操的廣播聲。隨後,又有一個男孩過來交作業,穿棕色羽絨服的老師先用男孩的作業打了女孩一下,看了作業後,又掐男孩的臉,“最小的得數是幾?告訴我,是多少?” 隨後把男孩作業扔到地上。男孩退後,穿棕色羽絨服的女老師又扯著女孩的頭髮來回撞,最後把她的本子甩到地上。女孩跑去撿本子,之後哭了起來。白衣服女老師對女孩説,“別哭了,安靜一會,看我也要去告狀了。”

涉事教師毆打辱罵學生 視頻截圖

之後男孩過來交作業,穿棕羽絨服的老師批改完後,直接把男孩作業丟地上。女孩則在一旁繼續修改,一邊寫一邊抽泣。

另外的視頻也是穿棕色羽絨服的老師對女孩咆哮。其批改作業的內容有“十分之三變成小數是多少?你這個蠢貨。”“啊,説話啊,十分位……我是問你數位啊,説!”

有家長群聊記錄顯示,涉事學校為湘鄉市栗山鎮金泉學校,涉事女孩是小學六年級的孩子,穿棕色羽絨服的老師為數學老師,白衣服老師為語文老師兼班主任。聊天還稱,涉事教師平時喜歡打人,學校曾有男孩子被逼得跳樓。不過,湘鄉市市委宣傳部有關負責人表示,該學校有學生跳樓情況不屬實。

【責任編輯:曹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