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民進中央:建議禁止擠佔學生睡眠和假期休息時間

2024-02-28 16:55

來源:中國青年報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中國青年報客戶端北京2月27日電(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李華錫)今年全國兩會,民進中央擬提交《關於構建全方位守護青少年心理健康新格局的提案》,針對青少年心理健康問題,建議構建有利於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教育環境和生態,由各部門、各地方開展自查自糾,禁止各種變相宣傳炒作中高考升學率、不開足開齊國家課程、擠佔學生正常睡眠和假期休息時間等教育功利化行為。

民進中央認為,近年來,青少年心理行為問題發生率和精神障礙患病率不斷上升,原因之一是教育功利化對青少年心理健康的負面影響亟待消除。在“唯分數”“唯升學”的導向下,青少年睡眠時間和休息時間被不斷擠佔。高中學校難以實現體育課、勞動課、音樂課、美術課開足開齊上好,無法充分發揮這些課程調節學生情緒、疏解壓力的作用。家庭教育缺位、越位,一些家長將成人的焦慮傳遞給孩子,對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正向支援不夠。

【責任編輯:曾瑞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