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山西21部門聯合規範面向中小學生的非學科類校外培訓

2024-02-28 16:52

來源:中國教育報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中國教育報-中國教育新聞網訊(記者 蘇峰)日前,山西省教育廳為全面規範面向中小學生(含3至6歲學齡前兒童)的非學科類校外培訓(以下簡稱非學科類培訓),切實維護廣大中小學生和學生家長權益,聯合二十一部門印發《關於規範面向中小學生的非學科類校外培訓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

《方案》要求,力爭到2024年6月底,非學科類培訓治理成效顯著,家庭支出負擔有效減輕,非學科類培訓成為學校教育的有益補充,人民群眾對教育的滿意度明顯提升。

據了解,《方案》從嚴格市場準入、加強日常監管、深化教育教學改革三個方面,梳理出20項任務,將規範非學科類培訓作為重大民生工程列入重要議事日程全面系統部署,明確時間表、路線圖、任務書,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充分發揮“雙減”工作專門協調機製作用,統籌部署、分工協作、聯合行動,確保各項工作舉措務實有效。通過建立工作臺賬,實行銷號管理,利用多種途徑加強政策宣傳解讀,及時總結推廣經驗做法,營造良好氛圍。

【責任編輯:曾瑞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