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京津冀攜手,共拓托幼一體化産教融合發展

2024-02-28 08:42

來源:中國教育報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中國教育報-中國教育新聞網天津2月27日訊(記者 徐德明)2024年是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實施十週年。今天,京津冀托幼一體化行業産教融合共同體工作會議在天津河北區召開,來自京津冀的職業院校、合作企業、研究機構等共同體單位代表70余人共商2024年京津冀托幼一體化産教融合共同體發展之事。會議由北京市教育委員會、天津市教育委員會、河北省教育廳、天津市衛健委指導,京津冀托幼一體化行業産教融合共同體主辦,天津城市職業學院等單位承辦。

據了解,依託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戰略優勢,2023年5月,天津城市職業學院、北京青年政治學院、石家莊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聯合牽頭髮起組建了京津冀托幼一體化産教融合共同體。同年,天津城市職業學院幼兒教育産教融合實訓與服務基地落成,同時依託京津冀托幼一體化行業産教融合共同體,與北京金融街教育集團成立了“城職慧愛産業學院”“特色學徒制教育研究中心”“嬰幼兒托育專業國際化師資‘培訓+技能’基地”3個幼兒教育産教融合標誌性項目。

據悉,今年,將建設“一中心、一平臺、一基地”,發揮共同體高水準大學學科、師資、科研等優勢,共建技術創新中心、産學研用協同創新平臺和職業院校幼兒師資培訓基地,校企聯合打造科研攻關團隊,産出一批前沿領域的創新成果。

天津市教委職教處相關負責同志表示,下一步,要深化産教融合,構建緊密的行業合作機制。加強協同創新,提升共同體的整體競爭力和影響力。注重內涵建設,全面提高托幼人才的培養品質。

會上,中國兒童中心有關研究人員對《托育機構品質評估標準》進行全面解讀。天津城市職業學院、北京青年政治學院、石家莊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相關負責同志作院校專業人才培養協同創新實踐與探索分享。

【責任編輯:曾瑞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