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遼寧啟動科技專員進企業專項行動

2024-02-27 08:44

來源:科技日報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科技人員與需求企業自願對接,以“企業點將”“雙向選擇”等方式,將企業技術需求與科技專員專業特長精準匹配,推動科技創新資源和人才團隊走向一線、走向企業、走向産業,以科技創新推動産業創新。26日,在遼寧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遼寧省科技廳廳長蔡睿介紹了遼寧省“科技專員進企業,惠企助企開門紅”專項行動。

此次專項行動由遼寧省科技廳聯合省工信廳、省國資委等省直相關單位共同開展,預計將派出1000名科研能力強、擁有創新成果的科技人員擔任“科技專員”,幫助企業解決技術、人才和服務等難題。同時,相關單位將在科技專員服務企業長效機制、強化政策支撐、打造高品質科技專員隊伍等方面加強組織引導工作。

今年年初,遼寧省政府出臺《遼寧省推動經濟穩中求進若干政策》,進一步完善科技專員進企業的政策支援體系。其中,對科技專員服務專項行動發放科技創新券補貼,對優秀的科技專員優先推薦列入“興遼英才計劃”予以支援;對派駐企業與科技專員進行成果轉化、建設研發平臺等提出資金支援;對組織成效明顯的高校院所等派出單位提出獎勵支援;對科技專員與企業合作項目在省科技計劃中給予支援。同時,鼓勵省直相關部門和地方政府制定配套政策措施,形成政策合力推動科技專員精準服務企業。

據了解,遼寧省教育廳、工信廳、人社廳等單位分別對專項行動建立了保障機制和鼓勵機制,搭建了科技專員服務線上數字化管理服務平臺,形成“科技專員+團隊+高校院所+企業”的服務模式,鼓勵並支援科技專員與派駐企業開展技術研發、人才培養等合作,與企業結成利益共用、互利共贏的共同體。

據悉,此次專項行動將分批選派科技專員,成熟一批,派駐一批。遼寧省科技廳將對首批啟動的300名科技專員集中開展業務培訓,從科技政策、技術服務和科技金融等方面,提升科技專員服務企業的能力。

(記者郝曉明)

【責任編輯:曾瑞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