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甘肅積石山縣6萬多名中小學生26日開學

2024-02-27 08:32

來源:央視新聞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26日,甘肅積石山縣的6萬多名學生迎來新學期。經過一個假期的修繕,全縣大部分受地震影響的校舍得到維修加固,學生順利返校。另有幾所受損嚴重的學校,需部分拆除修整,因此學生被轉移到臨夏州相關學校開啟新學期。

總臺記者 馬麗:早上7點50分。在積石山縣柳溝鄉尕集春蕾小學門口,學生們絡繹不絕地進入校園。據了解,許多學生的書包、文具是各地愛心人士捐贈的。來自全國各地的溫暖,繪就成了充滿希望的新圖景。

升旗儀式後,學校根據不同年級的情況,分班開設了開學第一課。老師引導學生們寫下對新學期的期待和對自己的目標,鼓勵大家相互分享、勉勵。

積石山縣柳溝鄉尕集春蕾中心小學五年級學生 樊大麗:我畫了一個嶄新的教學樓,教學樓裏我們正在上課,表達了一個開學的氣氛,我希望是一個快快樂樂的氣氛。

積石山縣柳溝鄉尕集春蕾中心小學五年級學生 馬麗娟:我的新年目標是,我想交更多的朋友。我想告訴同學們開始新的生活,一起快樂地學習,一起加油。

為了保證新學期順利開學,積石山縣已完成受損較輕校捨得內部維修工作,並全部交付使用。而對部分受損嚴重、需要加固修整的學校,則安排學生們異地複學。

在大河家鎮的大河家中學,學校在25日組織2100名學生和153名教師,按照班級分批次乘坐大巴車前往臨夏州職業技術學校和臨夏州衛校開展新學期的學習。

積石山縣大河家中學校長 馬朝真:一是保障安全,讓孩子們在異地複學的過程中,平平安安地學習、成長和生活。而且我們也可以把優秀的老師請進來,幫助我們的老師,在高考備考方面做講座,還可以直接給我們的學生授課。

據介紹,當地部分需要進一步加固維修的校舍,將在今年夏季完成施工。

【責任編輯:曾瑞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