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種菜、學安全知識、參觀水文中心……多地中小學迎來“開學第一課”

2024-02-27 08:15

來源:央視新聞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近日,全國多地中小學迎來2024春季開學季,師生們用不同的方式迎接新學期的到來。

在江西萍鄉,光豐小學的老師將新學期的第一課放到了室外,孩子們來到菜園實地觀察各種農作物,將手中的蔬菜種子播撒在土地裏,親身體驗勞動的過程。

江西萍鄉市光豐小學學生林睿驍:今天的開學第一課上,老師和我們一起播種了種子。從勞動中,我也明白了每一粒糧食都來之不易。我們要好好珍惜它們。

在江西高安市第七小學,開學第一課是普及安全知識。高安市公安局交警大隊的民警向同學們講解了道路交通安全常識,應該如何預防交通事故,並現場演示正確佩戴安全頭盔的方法。

江西高安市第七小學六年級八班學生江昊:今天交警叔叔教會了我們很多知識,以後我一定會好好遵守交通規則,保護好自己,文明出行。

在四川眉山,彭山區鵬利小學的師生們走進彭山區水文測報中心,了解水位觀測、降水觀測等知識。大家還來到污水處理廠,參觀污水的處理工藝流程,探究“污水變清流”的奧秘。

四川眉山市鵬利小學學生郎古仁曾:我會將今天所看到的、所學到的知識,告訴更多的人。今後要珍惜每一滴水,愛護每一條河,保護珍貴的水資源。

【責任編輯:曾瑞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