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所有人 開學啦!這份安全提示,請告訴孩子!

2024-02-26 09:11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開學在即

孩子們即將陸續返回校園

開始新的一學期

開學第一課,先上安全課!

學校是人員密集場所

可能存在火災、踩踏等事故隱患

一旦發生事故

極有可能造成群死群傷

這些案例讓我們敲響警鐘!

01

2023年11月21日,江西省景德鎮陶瓷技師學院一男生宿舍突發火災,學院工作人員稱,疑似劣質插線板引發短路起火,一間宿舍被燒,15分鐘左右火勢就滅掉了,沒有人員傷亡。

02

2023年8月5日,陜西西安一高校實驗室起火冒煙,接警後,消防救援人員立即出動。到場的消防員發現,學校化學實驗室發生火災,起火物質為衛生紙及棉簽等。現場一片狼藉,煙氣較大,所幸無人員被困。

03

2023年3月17日晚上6時許,瀋陽鐵路實驗中學校內食堂1樓煙道發生火情,當時正是高三學生的飯點時間,現場有兩人輕傷。消防、公安、應急管理、教育等部門第一時間到現場處置。

04

2017年3月22日上午8點30分左右,河南濮陽縣第三實驗小學下課時間,教學樓廁所附近發生踩踏事故。事故共造成22名學生受傷,其中1人在送往醫院途中死亡,5人重傷。經初步查明,事故發生原因是課間時間較短,學生集中去廁所,擁堵導致踩踏。

快樂美好的校園生活

離不開安全防範

日常學習生活如何避免危險?

上下學路上要注意什麼?

…………

4大安全提醒

一定要讓孩子知道!

【責任編輯:曾瑞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