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十百千萬”農業後備人才培養工程啟動

2024-02-26 09:03

來源:科技日報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記者2月23日從中國農業國際合作促進會獲悉,“十百千萬”農業後備人才培養工程(以下簡稱“十百千萬”工程)啟動儀式在海南省三亞市舉行。“十百千萬”工程旨在培養優秀農業科學家及企業家,為推進涉農校企合作和農業成果轉化提供新平臺。

“十百千萬”工程由三亞·國際種業科學家聯合體執委會、中國農業國際合作促進會聯合相關單位牽頭,計劃用10年時間重點培養1萬名學生,年均安排不少於1000位企業高管或行業專家擔任專業導師。參與“十百千萬”工程學校組織學生與所選導師進行一對一學習。

三亞·國際種業科學家聯合體副主席兼執委會主任李立説,通過“十百千萬”工程,力爭在20年至30年後,1萬名學生中能涌現出200名到300名優秀農業科學家或企業家。該工程還將通過與學校共同組織“師生面對面”“高管大講堂”“校企合作懇談會”等方式,打造高校與農業領軍企業的深度溝通平臺。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校長助理、農學院院長單衛星説,作為參與單位之一,學校將努力構建更加完善的實踐教學體系,提升種業人才培養品質,推動現代種業健康發展。

(記者王祝華)

【責任編輯:曾瑞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