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北京160萬名中小學生今天開學

2024-02-26 08:51

來源:中國青年報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中國青年報客戶端北京2月26日電(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樊未晨)今天,北京160萬名中小學生迎來春季學期。近期北京呼吸道傳染病呈現流感和新冠共同傳播的態勢,北京市教委要求各學校、托幼機構要做到嚴格落實晨午檢、因病缺勤缺課登記制度和傳染病疫情報告,確保師生不帶病上班、上學。

如果發現學生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時,應及時為學生佩戴口罩並與家長聯繫,及時就醫,明確診斷後居家休息、積極治療,避免參加集體活動和進入公共場所。出現疑似病例的班級要加強症狀監測、病例管理、消毒、通風等措施。

剛剛經過一個假期休整,北京市教委提醒各學校要寬鬆對待早到遲到學生,要靈活開校門時間,做到學生即來即進校,不在學校門前聚集等待;學生放學沒有家長接送時,要做好專人看護,直到家長接走。同時要求家長開車接送孩子時做到車輛即停即走,做好上下學校門口附近交通秩序維護。

為了保證學生上下學交通安全,北京市教委聯合有關部門提出各試點區校要保障通學車試點安全運作,要加強校園周邊交通綜合治理,各區校要聯合交管,開展“知危險會避險開學交通第一課”安全教育,提高學生自我保防意識,掌握自身防護技能。

同時,北京市教委要求各學校要嚴格落實違規電動三四輪車治理要求,教育學生不乘用違規車輛,引導家長不使用違規車輛,對發生使用違規車輛接送學生的行為現象要及時報告屬地街道和執法部門,杜絕開學後學校周邊出現接送學生行為。

【責任編輯:曾瑞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