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助力學生就業 濟南大學主題家訪持續16年

2024-02-26 08:40

來源:中國青年報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中國青年報訊(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邢婷 通訊員 劉珂珂 馬傑)2024年寒假,濟南大學以“送溫暖建平臺 促就業助成才”為主題的輔導員家訪再度啟程。該校助力學生就業的家訪活動已持續16年,提供就業實習崗位萬餘個,2000余名學生從中受益。

來自該校商學院的學生小雨(化名)是受益學生之一。小雨家庭經濟困難,父親因突發腦溢血做開顱手術,術後右側肢體癱瘓,喪失勞動能力,需要人照顧,家裏還有正在接受義務教育的弟弟,在化工小廠打工的母親支撐起整個家庭。

商學院教師特地走訪了小雨家鄉濱州某500強企業,並與企業達成了黨支部共建、資助與培養困難學生的意向。得知小雨的情況後,該企業表示願意為其及當地困難學生提供寒暑假實習機會。小雨父母得知後感動不已。

濟南大學校領導帶領機關幹部、學院領導班子、新任中層幹部 、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黨外知識分子、輔導員、班主任、學業導師等共計204人次,組成21個工作組、48條走訪路線,深入省內外11個地市45個縣區的179個學生家庭走訪,同時走訪企業26個,建立就業實習基地11個、創新創業基地4個,聯繫地方政府12家,慰問校友17人,累計投入資金18.63萬元。

“我們持續深化政府給力、社會聚力、學校發力、家庭助力‘四位一體’育人格局,用濟大人的家訪腳步續寫學校建設發展的育人故事,在推進全環境立德樹人過程中為黨育人、為國育才。”濟南大學黨委書記劉春華説。

【責任編輯:曾瑞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