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多地啟動2024年省考報名 應屆生迎來利好

2024-02-25 16:39

來源:中國新聞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2024年公務員省考正在進行。1月開始,福建、山西、廣西、遼寧、河南等“聯考”省份陸續發佈公務員招錄公告,近日,多省份正處於報名階段。此前,北京、山東、上海、浙江、江蘇、四川等多地已于去年12月至今年1月間進行省考筆試,目前已陸續公佈筆試成績及合格分數線。

公務員招錄聯考啟動報名

中新網梳理髮現,1月開始,福建、山西、廣西、遼寧、河南等省份陸續發佈公務員招錄公告,這些地方的公務員考試統稱為“聯考”。

近日,多省份公務員考試正處於報名階段。例如,據寧夏回族自治區公務員局18日消息,報考者可于2月19日9:00至2月24日18:00登錄報名網站報名。據甘肅省公務員局20日消息,報考者可于2月21日8:30至2月27日18:00登錄報名網站報名。

除廣東省外,其餘省份聯考筆試時間皆為3月16日至3月17日,其中,3月16日進行《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門公共科目筆試。

此前,北京、山東、上海、浙江、江蘇、四川等地已于去年12月至今年1月間進行筆試,目前已陸續公佈筆試成績及合格分數線。

例如,據北京市公務員局消息,市級機關普通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滿60分,且總分滿110分;區級機關普通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滿60分,且總分滿105分;鄉鎮街道基層普通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滿60分,且總分滿100分;艱苦邊遠地區鄉鎮街道基層普通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滿55分,且總分滿95分。

突出高校畢業生就業優先

繼續堅持基層導向

從各省份公務員招錄公告來看,應屆生崗位仍是2024年省考招考關鍵詞。

在招考規模方面,據介紹,本次河北省考加大各級機關補員招錄力度,持續安排縣級以下機關拿出一定數量招錄計劃面向應屆畢業生招錄,落實退役大學生士兵共用服務基層項目人員招錄計劃有關要求,促進重點群體高品質充分就業。

在招考條件方面,據介紹,本次河南省考29.5%的職位不限制專業,97.4%的職位不要求基層工作經歷,2024年應屆碩士、博士研究生的報考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為高校畢業生提供更多報考機會,助力推動就業。

在招考時間方面,據介紹,本次山東省考提前于高峰期前啟動招錄工作,讓有意報考公務員的高校畢業生提前鎖定就業目標,及早做好職業規劃,有利於引導他們協調有序就業。

另外,2024年省考招考繼續堅持基層導向,在各層級單位中,招錄主力依然來自縣(區)級及以走訪基層機關。當地介紹,本次四川省考持續推動公務員考錄政策、資源、力量向基層傾斜,縣鄉機關考錄計劃近1.2萬名,佔計劃總數的九成多。

北京明確,在2024年公務員招錄中,地處艱苦邊遠地區的街道、鄉鎮等基層職位,按照《關於做好艱苦邊遠地區基層公務員考試錄用工作的意見》《關於做好我市艱苦邊遠地區基層公務員考試錄用工作的實施意見》要求,採取降低學歷要求、放寬專業條件、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經歷、單獨劃定筆試合格分數線等措施,適當降低進入門檻。

中新網還注意到,專設特殊崗位也是本年度省考招錄中的一大亮點。據《湖南日報》介紹,2024年湖南省各級機關共計劃招錄公務員10393名,其中,定向招錄殘疾人101名。

據悉,《山西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印發山西省促進殘疾人就業三年行動方案(2022—2024年)的通知》提出:“確保到2025年,安排殘疾人就業未達到規定比例的省級、市級編制50人(含)以上的黨政機關及編制67人(含)以上的事業單位(中小學、幼兒園除外),至少安排1名殘疾人就業。”


【責任編輯:曹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