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教育部公佈中小學人工智慧教育基地名單!這些中小學入選

2024-02-23 15:07

來源:微言教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近日,教育部公佈了中小學人工智慧教育基地名單。各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根據推薦要求,認真組織在人工智慧課程教學、師資配備、實驗環境建設等方面具有較好基礎的中小學校積極申報,經各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嚴格審核推薦、教育部集中公示,最終確定了184個中小學人工智慧教育基地。名單見附件↓↓↓

本次中小學人工智慧教育基地推薦,旨在通過基地試點,進一步探索人工智慧教育的新理念、新模式和新方案,形成可推廣的優秀案例和先進經驗,推動中小學人工智慧教育深入開展。

教育部將加強對基地工作的指導,促進各基地更加重視人工智慧教育,積極探索人工智慧教育實施方式,以中小學資訊科技、通用技術等課程為主要依託,進一步豐富教育教學資源,創新教與學支援服務方式,開展師資培訓指導,擴大人工智慧教育覆蓋面和受益面,在人工智慧校本課程建設、學科融合、教學方式變革、數字教育資源共建共用、教師數字素養培育、學生全面發展等方面發揮示範引領作用,帶動區域人工智慧教師專業化水準不斷提升。教育部將指導各省級教育行政部門加強對基地的督促檢查,為基地開展人工智慧教育提供必要的支援。教育部還將積極挖掘宣傳各基地探索人工智慧教育的先進做法,選取典型經驗、優秀課例、優質資源在國家中小學智慧教育平臺上線,推動更多中小學校探索開展人工智慧教育。

【責任編輯:曾瑞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