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江蘇多地多校宣佈調整教學安排

2024-02-23 09:18

來源:新華日報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昨日,受雨雪天氣影響,多地幼兒園、中小學宣佈調整上學安排。省教育廳提醒,各地各校合理安排教育教學,必要時可通過臨時停課、調整上放學時間等多種方式,確保校園和師生安全。

2月22日15時43分,省氣象臺繼續發佈道路結冰橙色預警。為保障學校正常運轉,全省各地中小學迅速開展“破冰行動”。

“雪還沒停,學校教職工們就來掃雪了!”22日,記者聯繫到徐州市解放路小學大隊輔導員鄭瑜潔時,她正在校園除雪,“我們用上鐵鍬和掃帚清掃,碰到凍結的積雪,還要用力敲碎冰面。但只要孩子們能安全上學,我們心裏就踏實了。”忙碌近5個小時之後,一條乾淨的路面被清理出來。

22日,受雨雪天氣影響較大的徐州、宿遷等地宣佈調整教學安排。在21日停課一天后,22日徐州市中小學採取彈性返校措施,學生可以按實際情況申請居家預習功課。22日,宿遷市全市中小學及幼兒園停課一天,各校有序開展學生居家學習指導,並要求有住校生的學校做好學生自習輔導與生活保障。

在南京、揚州等地,從教育主管部門到各中小學,也在密切關注雨雪天氣情況,保障學生在校學習、生活安全。

22日14時30分,南京市主城區的氣溫下降到1攝氏度,並持續下跌,霰如同砂礫一般撒向路面。15時,記者來到南京市瑯琊路小學,在學校西北門遇見拿剷除雪的教師楊建民。“下午2點45分左右,學校一二年級的學生已經放學離校。到3點25分左右,其他年級也將陸續放學。”楊建民説。像楊建民一樣參與瑯小“志願護學”隊伍的教師,每個年級都有5名。“為迎戰冰雪,從校領導到老師,再到後勤工作人員,都參與進來。”他介紹,學校迅速組織起護導學生上下學的志願隊伍,每個樓層還安排1—2名教師巡護,留意走廊與樓道,防止學生上下樓時滑倒。

受持續雨雪天氣影響,江蘇部分地區繼續對教學計劃進行動態調整。截至22日19時,南京、揚州、鎮江、泰州等設區市陸續宣佈,23日所有中小學、幼兒園調休一天,課務調整至2月25日。(記者 葛靈丹 程曉琳 李睿哲 周晶)

【責任編輯:曾瑞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