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上海今年將新開辦約40所中小學

2024-02-22 08:31

來源:中國教育報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上海今年將新開辦約40所中小學

啟動第三輪城鄉學校攜手共進計劃

本報訊(記者任朝霞)第二輪公辦初中強校工程揚帆起航、新優質學校市級項目校不斷擴大、城鄉學校攜手共進……記者近日從上海市教委獲悉,今年上海將新開辦約40所中小學(義務教育階段,含新建分校和擴增學段),特別是“五個新城”等人口導入地區,將通過新建、遷建、改擴建等方式進一步擴優提質。

去年,黃浦、長寧、普陀、楊浦、嘉定、奉賢等6個區作為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先行創建區接受了國家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實地驗收,今年其他10個區將全力爭創義務教育優質均衡發展區。據初步統計,預計今年秋季學期,上海市將新增一年級學位約7000個、六年級學位約1萬個,屆時市民將能夠享有更充分的優質教育資源。

為持續提升鄉村教育品質,2021年起上海市實施第二輪城鄉學校攜手共進計劃,覆蓋郊區66所義務教育學校,其中精準託管38所、互助成長項目28所,經專家評估,優秀率超過70%。今年上海將啟動第三輪城鄉學校攜手共進計劃,聚焦5個新城、南北轉型戰略承載區、崇明世界級生態島的義務教育學校品質提升。

此外,上海新優質學校市級項目校將在以往基礎上擴大到150所左右,力爭到2026年擴大到200所。今年上海市教委還將著力實施第二輪公辦初中強校工程,在總結第一輪強校工程經驗基礎上,聚焦新一批79所實驗校品質提升。

2024年,上海將推動所有義務教育學校實施項目化學習,並基本建成覆蓋各年級和各學科的項目化學習典型案例庫。上海還將繼續深入推進特色普通高中建設,以普通高中特色多樣發展促進高品質發展,為本市普通高中進一步擴優提質助力。

【責任編輯:曾瑞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