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2024年提升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工作要點》印發

2024-02-22 08:20

來源:新華社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中央網信辦、教育部、工業和資訊化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近日聯合印發《2024年提升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工作要點》。工作要點部署了6方面重點任務,包括:培育高水準複合型數字人才、加快彌合數字鴻溝、支撐做強做優做大數字經濟、拓展智慧便捷的數字生活場景、打造積極健康有序的網路空間、強化支撐保障和協調聯動。

工作要點指出,做好今年的提升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工作,要以助力提高人口整體素質、服務現代化産業體系建設、促進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為目標,推動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提升行動取得新成效,以人口高品質發展支撐中國式現代化。

工作要點明確了年度工作目標:到2024年底,我國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發展水準邁上新臺階,數字素養與技能培育體系更加健全,數字無障礙環境建設全面推進,群體間數字鴻溝進一步縮小,智慧便捷的數字生活更有品質,網路空間更加規範有序,助力提高數字時代我國人口整體素質,支撐網路強國、人才強國建設。

原標題:《2024年提升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工作要點》部署6方面重點任務

【責任編輯:曾瑞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