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多所新大學今年啟動招生 以新能源等工科專業為主

2024-02-21 16:45

來源:北京晚報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各地教育部門近日陸續發佈了設置本科高等學校的公示,大灣區大學等多所新大學獲批設立,北京理工大學珠海校區等高校今年啟動招生。這些大學設立的專業中,新能源、工程技術等工科專業佔絕大多數。

北京理工大學珠海校區今年起陸續開展本碩博招生,在校生規模預計達2萬餘人。根據規劃,該校區將設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國際教育學院、大灣區創新研究院和科技園。

同樣在今年啟動招生的還有深圳理工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深圳)音樂學院和深圳創新創意設計學院。其中,深圳理工大學將建立本碩博一體化的人才培養體系,計劃到2025年全日制在校生達3000人。

此外,大灣區大學、山西文化旅遊職業大學、福耀科技大學、長春汽車職業技術大學等新大學也獲批設立。

記者梳理髮現,這些大學設立的專業以工科為主。北理工珠海校區為更好服務粵港澳大灣區産業佈局和發展需求,設置了資訊通信、智慧製造、航空航太等十余個學科方向,超7成為工科專業。深圳理工大學首批招生專業涉及電腦科學與技術、生物醫學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等領域。長春汽車職業技術大學以長春汽車工業高等專科學校為基礎整合資源設立,首批將設置6個職業本科專業,均為工科,包括新能源汽車工程技術、智慧網聯汽車工程技術、機器人技術、汽車服務工程技術等。(記者 何蕊)

【責任編輯:曾瑞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