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國家開放大學與中國科學院學部工作局共築科普高地

2024-01-23 09:58

來源:中國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中國網訊(記者閆景真)1月22日,國家開放大學與中國科學院學部工作局在京簽署《“科學與中國-院士專家講座”項目備忘錄》,為助力全民終身學習的學習型社會、學習型大國建設開啟合作新階段。

《“科學與中國-院士專家講座”項目備忘錄》簽署儀式

目前,“科學與中國-院士專家講座”項目資源廣泛服務於健康中國、製造強國、國家教育數字化戰略行動等多項戰略,惠及國家開放大學(國家老年大學)體系內外師生和社會大眾超5億人次。相關成果榮獲了中華優秀出版物、中宣部主題出版重點出版物、國家出版基金、國家重點出版規劃等23項國家級、省部級獎項。

《重器強基——大科學裝置的探索與突破》系列講座

《國防教育》系列講座

《生命的起源與演化》系列講座

《太空之眼——空間科技護航“一帶一路”》系列講座

《從淺綠到深藍——探索海洋的奧秘》系列講座

《數字經濟》系列講座

“科學與中國-院士專家講座”部分獲獎出版物

“科學與中國-院士專家講座”是國家開放大學與中國科學院學部工作局自2012年合作啟動的面向社會大眾的公益科普項目。十二年來,來自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全國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319位專家,通過國家開放大學及其輻射的國內外平臺和渠道,面向社會公眾普及科學知識,倡導科學方法,傳播科學思想,弘揚科學精神,形成了以醫療健康、大國重器、數字經濟等為主題的34個系列,共計1.9萬分鐘的公益性精品資源。

國家開放大學黨委書記、校長王啟明,黨委委員、副校長李松,黨委副書記徐明軍;中國科學院學部工作局正局級幹部周德進,以及雙方相關部門人員出席簽約儀式。

【責任編輯:閆景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