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教育部印發通知部署做好2024年寒假期間校外培訓治理工作

2024-01-04 11:29

來源:中國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據教育部網站消息,寒假將至,為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進一步鞏固校外培訓治理成效,嚴防學科類培訓隱形變異,強化非學科類培訓監管,幫助廣大中小學生度過一個平安祥和、豐富充實、輕鬆愉快的假期。近日,教育部印發通知,部署各地教育行政部門認真做好寒假期間校外培訓治理工作。

通知指出,當前,正處於實現中央部署的“雙減”工作三年目標任務的關鍵階段,各地校外培訓治理工作雖然取得了階段性成效,但仍然存在無證無照經營等多種違法違規行為。各地要充分認識做好寒假校外培訓治理工作承上啟下的重要意義,發揮好“雙減”工作專門協調機製作用,就寒假校外培訓治理工作制定專門方案、明確治理任務、細化舉措分工,確保各項工作平穩有序開展。

通知要求,各地要加強監督執法,健全校外培訓執法體系,嚴格規範公正文明開展執法,用好網格化綜合治理體系,嚴查違規培訓,加大違法違規案例曝光力度;要嚴防安全風險,組織安全專項檢查,指導機構開展安全自查自糾、加強日常安全管理,常態化開展“爆雷”“冒煙”監測,用好校外培訓社會監督員隊伍,認真及時核查處置各類問題和線索;要強化藝考培訓監管,重點關注機構開展集中住宿培訓的情況,著重維護招生考試秩序,嚴查藝術類培訓機構開展學科類培訓等違法違規行為。

通知強調,各地要推進綜合施策,確保“雙減”政策落地落實,強化年審工作,推動機構全部納入全國校外教育培訓監管與服務綜合平臺管理。強化預收費監管,指導機構全面使用合同示範文本,將收費標準等資訊向社會公開,嚴防惡意漲價,引導家長使用“校外培訓家長端”APP進行購課、繳費,切實維護家長學生合法權益。組織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鼓勵學校、社區探索開展託管服務,探索做好科學教育“加法”,營造良好假期氛圍。

【責任編輯:曾瑞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