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北京市學習科學學會校長髮展專業委員會 第三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成立十週年紀念大會成功舉辦

2023-12-28 13:23

來源:中國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2023年12月21日,北京市學習科學學會校長髮展專業委員會第三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暨成立十週年紀念大會于北京市大興區第二小學成功舉辦。

大會由北京市學習科學學會校長髮展專業委員會主辦、北京市大興區第二小學、北京京教明遠教育科技院聯合承辦;活動旨在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實施科教興國戰略、人才強國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推動新時代文化教育工作者、教育管理者隊伍的發展與建設。

(會議由北京市大興區孫村學校張富國校長主持)

(北京市大興區第二小學高愛軍校長致歡迎詞)

(北京市學習科學學會副理事長、原北京市教育工委職業教育與成人教育處處長、北京開放大學副校長邵和平先生致辭)

據了解,校長髮展專業委員會源起于10餘年前的“首都校長微沙龍”,以2013年“首都校長教育智慧庫”為契機,凝聚北京市45所學校校長于通州,發起成立“北京市學習科學學會校長髮展專業委員會”。

(校長髮展專業委員會創始校長、國家特約督學、原北京小學萬年花城分校劉顯洋校長致辭)

十年來,北京地區共有300余名校長先後參與校長委員會相關活動,其中有近20名校長從專委會發起推動、到組織管理和運營,十年來始終以實際行動支援著校長髮展委員會各項工作的開展。

(校長髮展專業委員會創始校長、北京市順義區東風小學教育集團王闊校長致辭)

伴隨著校長委員會的發展和成長,團體會員從2013年創會時的近50所學校發展到今天的110余所學校,其中在2023年新增23所會員學校。

(會員代表中國農業大學附屬小學趙建君校長致辭)

(新進會員代表北京市三十五中教育集團附屬志成小學吳昊校長致辭)

隨著精彩的嘉賓致辭環節結束,大會進入換屆選舉環節。

(選舉環節由北京市學習科學學會秘書長,北京曙光友善用腦研究院院長李薦主持)

(全體與會嘉賓無記名投票、選舉産生新一屆專委會委員)

(北京市學習科學學會黨支部書記張記書 宣佈選舉結果)

隨著選舉活動成功落幕,大會進入平行會場階段:

(平行會場一:大會特邀嘉賓導師、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教師發展研究所副所長,研究員卿素蘭博士為與會校長、教師及嘉賓開展題為“人工智慧時代:教育工作者專業成長新思考”的主題培訓)

(平行會場二:北京市學習科學學會校長髮展專業委員會三屆一次會議召開,投票選舉校長專委會負責人)

北京市學習科學學會校長髮展專業委員會第三屆委員選舉産生名單:
主任委員選舉産生名單:
齊振軍 北京市朝陽區芳草地國際學校校長
秘書長選舉産生名單:
張富國 北京市大興區孫村學校校長
監事委員選舉産生名單:
李寶進 北京市大興區濱河小學校長
副主任委員選舉産生名單(按照姓氏筆畫順序):
王 闊 北京市順義區東風小學教育集團校長
王宏雲 北京市延慶區教科研中心教育科研室主任
王京蘭 北京市石景山區金頂街第二小學校長
白淑新 北京市大興區第一幼兒園園長
蘭永平 北京市昌平區前鋒學校校長
李國立 河北省柏鄉縣實驗小學校長
吳 昊 北京市西城區志成小學校長
宋茂盛 北京市門頭溝區育園小學校長
陳春紅 北京明遠教育書院實驗小學校長
邵學良 北京小學通州分校校長
鄭海生 北京教育學院豐臺分院實驗小學校長
趙建軍 中國農業大學附屬小學校長
晉衛民 北京市房山區週口店中心小學校長
高愛軍 北京市大興區第二小學校長
副秘書長選舉産生名單:
劉長城 中國出版集團·金版電子出版社副社長
李 江 北京京教明遠教育科技院主任
趙紅波 史家小學通州分校大杜社分校校長
副監事委員選舉産生名單:
于秀霞 北京市延慶區第三幼兒園園長
史瑞琴 北京市房山區城關小學校長
張偉鋒 北京第二小學懷柔分校校長
張悅峰 北京市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小學校長

北京市學習科學學會校長髮展專業委員會副秘書長、北京京教明遠教育科技院主任李江表示:校長委員會旨在努力發揮校長資源和影響力,為學校發展提供智慧支援,為教師發展搭建平臺,為學生成長創建舞臺;在北京市學習科學學會的領導與支援下,校長專委會積極踐行黨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推進教育高品質發展,加快建設教育強國,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有力強化現代化建設人才支撐,為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強大教育力量。

本屆大會特邀中國出版集團·金版電子出版社作為副秘書長單位加入校長髮展專業委員會,旨在全面整合文化央企優質資源,以教育出版為引領,聚焦教師培訓、課程開發、主題研學、校園文化建設、學校黨建等領域,全面推進專委會成員校的教育事業高品質發展,以文化強國和出版強國推動教育強國戰略加速實現。


【責任編輯:閆景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