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縮略圖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雲南工商學院在全國三維數字化創新設計國家級大賽中榮獲佳績

2023-12-22 09:26

來源:中國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中國網訊  在2023第16屆全國三維數字化創新設計大賽總決賽中,雲南工商學院建築與設計學院參賽師生在元宇宙•XR創新應用賽道獲得國賽一等獎2項、三等獎1項;在數字人居開放賽道獲得國賽二等獎1項。

image.png

據了解,全國三維數字化創新設計大賽由國家科技部、工信部、教育部、中國科協等部門指導,現已成為全國影響廣泛的大型“數字化+創新創造”行業盛會,已連續多年被教育部列入全國高校學科評估體系。本次比賽全國共有800多所院校、20000余支隊伍參賽。

雲南工商學院參賽作品立足自身專業,涉及元宇宙創新設計、虛擬現實、3D建模、動畫設計、高精度渲染等多個方向。來自數字媒體技術專業學生的參賽作品《萬界浮生卷》和《禪心》在眾多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獲得國賽一等獎。

image.png

獲得國賽一等獎的李洧丞同學認為,在學校所學的知識和老師的悉心指導是本次比賽能夠取得如此優異成績的根本原因。

龔進副教授感慨在國內第一次以元宇宙為命題的賽事中同時獲得兩個一等獎,實屬不易。他説:“作品的完成度能獲得行業和賽事的認可,離不開學校賦能,尤其是學校給VR工作室投入的30台VR設備為課程建設和學生能力培養帶來了質的提升。”

雲南工商學院建築與設計學院目前擁有iMac商業廣告實訓室、VR虛擬現實實訓室、商業攝影實訓室、虛擬演播實訓室等一流的實訓平臺,為學生實踐能力的提升奠定了堅實的基礎。數字媒體技術專業更是在雲南省第五輪專業綜合評價中取得C+成績,位居全省第二。未來,學院將繼續大力鼓勵學生參與各項學科競賽,達到“以賽促教,以賽促學,以賽促建”的目的,助力培養“有素養、懂藝術、會設計、能製作”的高素質應用型人才。


【責任編輯:閆景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