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與法同行 共護未來”2023年北京教育系統未成年人保護法宣傳月現場活動舉行

2023-06-21 11:40

來源:中國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6月20日,北京教育系統未成年人保護法宣傳月現場活動在全國青少年學生法治教育實踐示範基地舉行。教育部政策法規司司長鄧傳淮,市委教育工委委員、市教委副主任孫其軍、市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岳向陽、市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任雪峰等領導出席活動。本次活動以“與法同行 共護未來”為主題,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員會、北京市教委主辦,北京教育融媒體中心、北京市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承辦。

教育部政策法規司司長鄧傳淮指出,“未成年人保護法宣傳月”現場會活動精彩紛呈,展示了北京市未成年人保護工作的亮點、特色,體現了北京市教委和有關部門對這項工作的高度重視。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未成年人保護工作。今年5月29日,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體學習時發表重要講話,深刻闡釋了建設教育強國的重大意義。在未成年人保護工作體系中,學校是重要陣地。教育系統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持以人為本,厚植人民情懷,勇於擔當作為,以更加有力的舉措推動未成年人學校保護工作高品質發展,要強化制度落實。要強化工作合力,要強化權益保護,要強化法治教育。堅持從娃娃抓起,深入開展青少年憲法法治教育,引導孩子們從小樹立法治意識,培育法治思維,依法維護自身權益。實踐基地要主動對接、積極服務北京市未成年人保護和青少年憲法法治教育工作。同時,要紮實開展形式多樣的法治宣傳教育,不斷為尊法學法守法用法在全社會蔚然成風作出新的貢獻。

市委教育工委委員、市教委副主任孫其軍在現場講話中指出,面對日益複雜的未成年人保護工作形勢,應始終堅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未成年人保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義不容辭地肩負起未成年人保護這一政治責任、法律責任和組織責任,聚焦問題突出領域和工作薄弱環節,樹牢底線思維,找準開展未保工作的著力點,更高站位、更高質精準地推進新時期未成年人保護工作,厲行法治,依法擔好未成年人保護職責,社會共治,全力貫通未成年人保護強大合力,在新的協調機制下更精準地開展工作,努力開創新時代未成年人保護工作新局面。

同時活動現場成立北京市未成年人保護宣教聯盟,北京教育融媒體中心黨委書記李開發宣讀北京市未成年人保護宣教聯盟倡議,聯盟首批成員單位包含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人民檢察院、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北京市司法局、北京市委社會工委市民政局、全國青少年法治教育實踐基地、北京教育融媒體中心等近50家單位。

現場活動中,交流展示了宣傳貫徹未成人保護法律法規的相關工作成果。北京市海澱區五一小學大興一分校、豐台區第二中學附屬實驗小學的學生以歌曲、情景劇的形式展現出對未成年人保護法律法規的深入學習取得了積極成效。

會後,與會領導嘉賓參觀了全國青少年法治教育實踐基地。(圖文/賀苗苗)


【責任編輯:羅天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