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萬物復“書”,不亦“閱”乎 這所幼兒園開展“六一”暨繪本節活動

2023-06-06 16:21

來源:中國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中國網6月6日訊(劉楊)送去五月的芬芳,迎來了六一的童趣。為營造良好的閱讀氛圍,促進教師與幼兒、幼兒與家長共同暢遊書海,增進親子閱讀,享受閱讀的快樂,成都市武侯區第十二幼兒園開展了以“萬物復‘書’,不亦‘閱’乎”為主題的慶“六一”兒童節暨第二屆繪本節活動。讓繪本帶領著幼兒遨遊在奇思妙想的世界裏,讓家園攜手,一起品味這場關於閱讀的盛宴。

繪·創意

繪本故事、經典兒歌為孩子們插上創意的翅膀,連幼兒園裏的青青秘密農場也成為小朋友們發揮想像的腳本。老師和小朋友們一起讀繪本、編繪本、選角色、備道具、自編自導,設計表演情節,小小的舞臺承載了各種生動鮮明的角色,傳遞著創造的智慧與充沛的情感。

繪·準備

幼兒園裏一物一景,一言一笑營造著溫馨的氛圍。媽媽、老師們幫孩子們精心地描畫粧容,換上特別的服裝,快樂的節日氛圍愈來愈濃烈。

慧·致辭

每一個孩子都是一粒種子。“孩子們!期待你們的茁壯成長!祝願你們健康、快樂、智慧。”在園長媽媽的美好祝福中,第二屆繪本節活動正式拉開序幕!

繪·精彩

長在土地下的小花生們會做什麼有趣的事情呢?太陽花班的小朋友們帶來《花生的秘密》,他們用畫筆記錄下來花生的生長過程,匯成了繪本《花生的秘密》,通過生動形象的繪本劇表演打動著現場觀眾。

在“春天來了”主題中,小朋友們和爸爸媽媽探尋春天的足跡,閱讀《小蝌蚪找媽媽》,檸檬班的孩子們延續情感,通過演繹繪本,表達對媽媽的愛。

四葉草班的孩子們年初在幼兒園裏播種了瓜子,開啟了《瓜子保衛戰》,開動腦筋保護心愛的瓜子。

甜橙班孩子們發現每一顆豆豆都有獨特一面,有圓圓的,也有大大的,就如同孩子們一樣都是獨一無二的。舞臺上,孩子們通過繪本劇《不一樣的小豆豆》,講述人生的智慧,成為最精彩、最滿意的自己。

在班級飼養蝸牛的過程中,滿天星班的孩子們與蝸牛結下了深厚的感情,“阿門阿前一棵葡萄樹,阿嫩阿嫩綠地剛發芽”,在朗朗上口的兒歌聲中,瞧,是他們正在還原經典兒歌故事《蝸牛和黃鸝鳥》。

你知道幼兒園青青秘密農場裏種了哪些植物嗎?你知道當夜幕降臨,菜園裏有什麼好玩的事情發生嗎?向日葵班的小朋友們發揮豐富的想像力,自創了繪本劇《青青菜園奇妙夜》。

當閒庭信步的母雞蘿絲,遇上一路尾隨的狐狸先生,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呢?蒲公英班的特色繪本《母雞蘿絲去散步》深得小朋友們的喜愛,引得觀眾歡笑連連。

繪·榮譽

“故事大王”評選為幼兒提供了展現自我的舞臺,以此激發幼兒的閱讀興趣,促進幼兒的閱讀表達。參加評選的孩子們大膽展示,繪聲繪色地講述,洋溢著自信;聽故事的小朋友們聚精會神,時而爆笑時而鼓掌,在歡笑中走近繪本,感受繪本帶來的樂趣。參選的故事視頻經由網路投票通道和評委打分,最終評選出“故事大王”,現場老師為榮獲“故事大王”的小朋友頒獎。

耕讀傳家遠,詩書繼世長。詩書是良好家風的體現,親子閱讀是高品質的陪伴,是父母和孩子共度的美好時光。在愛的傳遞中,被評為“故事爸爸”“故事媽媽”的家長們繼續弘揚優良家風,讓這份愛隨著書香傳遞得更遠。

繪·再會

故事潤童心、閱讀伴成長。幼兒園相關負責人表示,本次“六一”兒童節暨繪本節活動在笑聲中落下帷幕,但閱讀之旅仍將繼續,孩子們通過親身經歷的種植故事,以精彩絕倫的繪本劇表演方式呈現,既享受種植的快樂,也是種植經驗的再次提升,同時也將閱讀的種子播種在孩子們的心田,這些種子洋溢著智慧、美好、創新、自信,滋養著稚嫩的心靈。

供圖:成都市武侯區第十二幼兒園

【責任編輯:閆景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