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信陽師範學院:持續推進師德師風建設

2023-06-06 15:45

來源:央廣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持續推進師德師風建設工作,6月3日,由信陽師範學院承辦的首屆全國尋找“最美新時代大先生”“最美新時代未來大先生”“最美新時代小先生”公益行動在信陽師範學院傳媒學院多媒體演播廳啟動。

啟動儀式現場(央廣網發 鄧超 攝)

中國教育學會副會長、華中師範大學國家教育治理研究院院長、華中師範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周洪宇,信陽師範學院校長、教授、博士生導師李俊,湖北省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吳志州,華中師範大學教育學院教授劉來兵等出席活動,信陽師範學院副校長、教授王娟主持活動。

信陽師範學院副校長、教授王娟主持活動(央廣網發 鄧超 攝)

李俊在致辭中表示,此次公益行動旨在在全國範圍內尋找“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紮實學識、有仁愛之心”的“大先生”與“未來大先生”以及“即知即傳,知行合一”的“小先生”。周洪宇宣佈首屆全國尋找“最美新時代大先生”“最美新時代未來大先生”“最美新時代小先生”公益行動正式啟動。

信陽師範學院校長、教授、博士生導師李俊致辭(央廣網發 鄧超 攝)

據了解,本次公益行動將最終選出包括基礎教育類、職業教育類、高等教育類等年度“最美新時代大先生—老師”100名,包括師範生和有志成為教師的高校學生等年度“最美新時代未來大先生—大學生”100名,包括各地在“新時代小先生行動”中表現突出的各類 “小先生”等年度“最美新時代小先生—中小學生”100名。

周洪宇同師生代表合影(央廣網發 鄧超 攝)

此次公益行動是進一步弘揚新時代教書育人精神,落實“四有”(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紮實知識、有仁愛之心)老師的具體體現,通過尋找發現並宣傳典型案例,在實踐中培育出越來越多地為學、為事、為人示範的“最美新時代大先生”“最美新時代未來大先生”與“最美新時代小先生”。(韓一嘉 程卓)

【責任編輯:羅天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