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首頁> 中國教育>

新東方大愚《你生而有翼:畢淑敏散文精選》上市,尋找給每個普通人的答案與啟示

2023-06-06 10:45

來源:中國網

分享到:
連結已複製
字體:

近日,由新東方大愚文化出品的“東方名家經典”散文精選集系列作品《你生而有翼:畢淑敏散文精選》全面上市。這本書是畢淑敏老師四十餘年的心理隨筆精華,在書中可以找尋她作為作家、心理醫生給我們每個普通人的答案與啟示。

畢淑敏2023全新心理隨筆經典

“我們最大的自由之一就是決定如何對事情做出反應。當你感覺困難超出了控制,就把注意力放在眼前你愛的事物上。”

這本書是畢淑敏2023全新心理隨筆經典。全書分為“高原青春”“寫作”“我為什麼要學心理學”“看心理醫生的人”“作為人的力量與答案”“親愛的生活”六個部分。書中諸多話題涉及當下年輕人的狀態與種種生活困惑——年齡、焦慮、抑鬱、傾聽、自信、憤怒……

畢淑敏老師在創作中,將心理學的深刻洞察力與文學的感性率真相結合,凝聚成文字中的一篇篇真知灼見,能夠給人勇氣,鬆弛感,開闊長遠的視野和涌入心底的安心感,令我們在探索中逐漸豐富自我,感受生命的歡愉,獲得內在的充實和價值。

藝術家級別插畫收藏版本,時尚、青春的文學氣質

書中選用了小紅書時尚藝術家楊土土畫作5幅,清新溫暖且富有朝氣,使得全書更加具有時尚、青春、獨樹一幟的文學氣質。

俞敏洪老師説——“人生在世,總要做一些絕對不會後悔的事情,而閱讀,就是你怎麼做都不會後悔的事情,尤其是當你閱讀的是文筆和內容俱佳的散文。”跟隨畢淑敏老師的文字,你可以不斷“化解生命的重為輕盈,朝夢想的雲端飛去”,始終用詩意與包容的心境滋養自己。

畢淑敏:文字背後溫情的“生活家”

“她有一種把對人的關懷、熱情和悲憫化為冷靜的處方,集道德、文學和科學于一體的思維方式、寫作方式與行為方式。”——“人民藝術家”王蒙

畢淑敏是國家一級作家,心理諮詢師,主治醫生,北京作家協會副主席,北京師範大學文學碩士,心理學博士方向課程結業。曾獲莊重文學獎,小説月報第四、五、六、七屆百花獎,當代文學獎,陳伯吹文學大獎,北京文學獎,崑崙文學獎,解放軍文藝獎,青年文學獎等。

先後著有長篇小説《拯救乳房》和《女心理師》,中篇小説集《生生不已》,短篇小説集《女人之約》和《白楊木鼻子》,中短篇小説集《預約死亡》,小説集《一釐米》和《藏紅花》,兒童小説《我想當偵探》,散文集《素面朝天》《我從西藏高原來》和《心靈七遊戲》,演講集《你能否預知今生的苦難》,隨筆集《畢淑敏隨筆自選集》,語畫合集《有話畢説》等,部分作品被譯為英、法、日、韓等多種語言在海外出版。(圖片來源:新東方大愚文化


【責任編輯:羅天林】
返回頂部